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夺冠”青春正当时

作者:临海市古城街道 陈舒婷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5月14日,在北京首钢体育馆,浙江临海回浦中学以加时赛的最后一个补篮战胜清华附中,时隔7年再夺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他们在赛场上表现出百折不回的坚强意志、敢抢敢拼的雄心壮志、永不言败的顽强斗志,上演了现实版《灌篮高手》的热血动漫。对于新时代青年干部而言,怀有青春的热血,当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踏上青年干部的“夺冠”之旅。

  以梦为马,志存高远报效祖国。“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回浦篮球队一次次闯进决赛圈,一次次功败垂成,饱尝被梦想拒绝的苦涩,凭借坚定地信念从未动摇对总冠军的渴望以及为国争光的向往。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当立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干事创业的定力。正如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曾说:“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青年干部要将殷殷嘱托铭刻于心、实践于行,常修常炼“终身课题”,矗立起理想信念的“灯塔”,纠正偏差、校准航向。通过不断学习,让思想愈加成熟,脚步更加坚定,才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勤为浆,实干苦干练就本领。“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能够进入全国决赛的球队,往往来自北上广这些大城市,回浦作为小县城的球队,没有得天独厚的招生优势,只能通过不断地努力打击锤炼技术。球员每天凌晨5点起床训练,下午下课后继续训练到晚上7点。背后付出了无数汗水,才换来了浙江省青少年篮球的“金字招牌”。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青年干部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钻劲,深入群众“拜师学艺”,进“百家门”,喝“百家茶”,说“百家话”,知“百家情”,从基层和群众的源头活水、生动实践中提炼有益经验,做到讲话“接地气”、做事“有灵气”、工作“有生气”,成为基层工作行家里手。

  以勇为帆,乘风破浪创新创业。“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回浦中学从全国引进球员,到建立梯队模式,在不同时期的不断改变和提升,都走在全国同类学校的前列,这些创新举措奠定了夺冠基础。有鉴于此,广大青年干部要深植敢为人先的理念,站在百年大变局的历史交错点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斗争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提高。既要不断增强见微知著、睹始知终的能力,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对斗争对象作出科学判断,又要善于选择斗争的方式方法,审时度势,调整斗争方式。青年干部应当自觉在艰难困苦中接受磨炼,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过程中经受考验,要能肩负起历史新时代的重任,创造出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