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台州式硬气”打好新一轮赛季的守冠之战

作者:临海市沿江镇潘林晓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夺冠不易,守冠更难。5月14日,随着回浦男篮以1分之差打败劲敌清华附中,夺下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今年的这场联赛已经在欢呼和泪水、刷屏和点赞中落下了帷幕。而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争冠之旅已经在无声中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夺冠之后,以“台州式硬气”守好、守劳、守稳这座来之不易的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成为我们眼前的重要课题。

  要以“台州式硬气”与自我斗争,败不馁而胜不骄。作为今年的冠军队,我们不会忘记正是去年与冠军赛失之交臂的悔恨、不甘以及由之而来的坚定、坚持、坚守的“台州式硬气”,鼓舞着我们打下了今年的雪耻之战。而今年落败的强队和新秀们面临的困境和心绪,又何尝不是如此?攻守对换,不容大意,我们要以“台州式硬气”打赢自我斗争战,拒绝洋洋得意,拒绝沾沾自喜,拒绝自傲自大,尽快平复激动情绪,以稳定踏实的心态开启训练、正面挑战。

  要以“台州式硬气”与对手斗争,磨练更好的自己。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要把自己不仅看成守擂人,更要看成攻擂人,要以“台州式硬气”直面变得更强的对手,勇于发出挑战,与对手枪对枪、刀对刀,硬碰硬地“厮杀”,与他们比拼更扎实科学的训练、更高超娴熟的技巧、更缜密细致的战术、可团结信任的团队,在与对手的不断斗争中淬炼出一支比今年的冠军之队更高更快更强的队伍。

  要以“台州式硬气”与环境斗争,全力以赴补短板。胜战必先谋战,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这个来自县级市的球队,尽管夺冠,也仍面临着与北上广等大城市相比,在训练场地、设备及人才吸引力等方面存在着较大差异的困境。面对这一现状,不论是校方、教练,还是教育主管部门、当地行政部门都要以“台州式硬气”勇于争取,争取更加优惠的人才吸引政策、更加充足的运行经费,不断夯实篮球后备人才库和教练员队伍,优化训练条件,补齐短板再出发。

  夺冠之后,如何守冠才是检验一支球队是否是强队、能够做到多强的更大关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做好最充足的准备,以“台州式硬气”与自我、与对手、与环境不断斗争,打好这场更为艰苦的守冠之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