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三堂联动”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

作者:临海市汇溪镇 韩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近日,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基层实践的“加油站”,不断夯实理论课堂、搭建清廉讲堂、融合实践课堂“三堂联动”,推动自身感恩奋进、实干担当。

  夯实理论课堂,思想武装“不停顿”。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推进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建立学习小组,围绕理想信念、基层治理、惠民政策等方面集中学习,是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的必然要求。建立“薪火接力导师帮带”机制,优化“党员理论+”学习载体,明确导师帮带职责和帮带任务,开展党员读书会、沙龙分享会、青春论坛、“北蕴匠心”党建联建共享课堂等,不断提高青年党员干部沟通交流能力,擦亮青年党员干部干事成色底色。

  搭建清廉课堂,廉政根基“不动摇”。分层分类实施“实景式”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临海市警示教育馆“沉浸式”学“廉”,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体验式”促“廉”。建立年轻干部“一单五检”政治体检机制,开展入职体检、年度体检、日常体检、任职体检等常规体检和防疫防汛等关键时期的专项体检。打造“清风传家”品牌,开展“党员清廉说”演讲赛、古建廉韵手作体验等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让青年党员干部在文化浸润中培根铸魂。

  融合实践课堂,学习实效“不含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聚焦“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五大行动,通过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积极开展“党员赶集”“点亮微心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立“项目大擂台”,让青年党员干部领办重点项目,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经济发展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找问题、化堵点,积极入村解难、入企解困、入户解忧,把为民服务作为检验党员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