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如何预防肩周炎?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1月19日

  提起肩周炎,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它属于老年疾病。其实不然,由于长期伏案、缺乏锻炼,肩周炎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冬季气温走低,肩关节受冷空气侵袭,更易引发肩周炎。那么,秋冬季节该如何预防肩周炎发作?

  一、保持正确的姿势:平时我们在站立的时候,必须要挺起胸膛,身体左右对称。而要是坐着的话,胸背也要挺起来,膝关节要比股关节稍微高一些。躺着的时候,宜选用高度适宜的枕头,尽量不要选用仰卧的姿势。要是大家侧卧的话,防止让下面的肩膀超负荷工作。

  二、避免长期伏案工作: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员因为长时间低着头,导致颈部跟肩部的肌肉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从而使得肩周肌肉群出现劳损,导致腕源性肩周炎疾病出现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大家在工作期间要懂得劳逸结合,工作一段时间起身活动,可以通过简单的肢体动作活动下肩膀,让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正常。

  三、避免着凉:肩膀部位容易受凉,不注意保暖会导致肩部血供不足,组织修复能力降低,导致肩周炎发作。平时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别让肩膀受凉。尤其是中老年人,一旦受凉就要尽快就诊。

  四、坚持锻炼:每天做一些体育活动,如体操、慢跑等等,促进肌肉里面的血液循环,维持关节的柔韧性。

  肩周炎的存在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及时做好肩周炎的预防工作非常重要。因此,大家在生活中保持正确的姿势,坚持锻炼,做好保暖就能有效避免肩周炎的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