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字号:    [打印]

春天,没有人能拒绝油菜花里的世界

作者:临海文旅公众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图为永丰镇江溪村的油菜花。 永丰镇政府供图
图为江南·溪望谷的油菜花。 郭华坚摄

  3月,春光烂漫,走进临海的春天,误入花的仙境:娇嫩粉红的樱花、傲然枝头的梅花、浪漫唯美的郁金香、芳香馥郁的玉兰花……美得令人眼花缭乱。

  而在众多鲜艳中,有一片黄花如散金,强势又霸道地涌入你的眼帘。它虽没有樱花的夺目,也没有梅花的傲气,却因乡村田野的淳朴气息而圈粉无数。

  繁花界的一股清流——油菜花,在明媚的三月里竞相怒放,流金溢彩。

  临海的春天已“渐入佳境”,各地油菜花海都正式进入了最佳观赏季,收好这份春日油菜花观赏手册,就近出发,一起拥抱春天吧!

  1.江南·溪望谷

  如果要用“浓烈”来描绘春天的色彩,那金黄的、灿烂的、明丽的油菜花无疑是最适合的。

  走进江南·溪望谷的油菜花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暖洋洋的阳光下尽情绽放,满屏金黄!

  一沐春风万顷黄,原本绿色的画卷出现了斑斑点点的金黄色,像是神明不经意间把它的光彩投下了田野,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的油菜花迎风绽放。

  这一刻,春光也被打上了金黄色的烙印。花海与碧空,组成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清风拂过,花苞便“摇头晃脑”地舞动,连着花浪滚滚,怡人的花香如涟漪般散开,开出了独属于春天的诗意和浪漫。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拥有“观赏植物”和“农事庄稼”双重身份的油菜花,在春日里旺盛而蓬勃,也满载了整个春天的希望。

  迎风摇曳的油菜花已绽放!莫负好春光,江南·溪望谷开展了“溪望春日会”活动!

  油菜花研学、户外写生、花田春日照相馆、油菜花户外美术展览……在周末悠闲的时光里,约三五好友,不妨一起参与到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中,感受弥漫着油菜花香的春天特有的浪漫与希望吧!

  2.永丰镇江溪村

  有人说:“油菜花是春天的挥金如土。”一亩亩油菜花金黄的颜色像是撒入田野的黄金,洋溢着春天的明媚张扬。

  在永丰镇江溪村,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始进入盛放时期,如梦如幻,美出新高度。

  花开有声,岁月静好。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那就来踏春吧!

  一田金黄,一面春光,金色的油菜花映衬着秀丽的山野。低头轻嗅,淡淡的青草和泥土的味道溜入鼻中,还有那油菜花的芬芳,带来春天特有的气息。

  邀约春日限定浪漫团建,当然就是要与友人邂逅在油菜花田啦!

  带上相机,醉心于花海间,感觉天更蓝了,阳光更暖了,一切都美到了极致。置身于美丽的风景,不需要太多技巧就能拍出浪漫的花田大片!

  3.桃江十三渚

  “乍逢红雨点回塘,又见平畦千顷黄。”缓缓舒展开桃江十三渚的春日画卷,近千亩的油菜花田和宁静的桃江交相辉映,美得震撼!

  俯瞰桃江十三渚,湛蓝的天空上云卷云舒,时隐时现的黄色浪花与青山绿水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曲“海”的交响乐。

  “一见钟情万千客,五度惊艳十三渚。”一亩亩的油菜花田星罗棋布在赤山黛影间,构成最壮阔、最诗意、最靓丽的山海风景线。

  在一江春水中,数万亩摄人心魄的油菜花田浩浩荡荡,犹如千军万马,又似金蛇舞动,不愧是被当代诗人舒婷称赞的“中国最美田园风光”。

  若是俯身花丛,仔细窥探一丛油菜花的“微观世界”。油菜花清新、自由、沁人心脾的香味与热烈、灿烂的色彩调和成了一把把熊熊燃烧的火焰,吸引着“蜂蝶扑火”。仔细一瞧,几只小蜜蜂正趴在花朵上一边吮吸着油菜花的花蜜,一边懒懒地晒太阳呢!

  每年的3月至5月,是桃渚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时期。游人们都会沿着田野上的游步道走进茂盛的油菜花海,感受空气中萦绕着的馥郁花香,深呼吸春天的味道。

  一群孩子欢乐地追逐,嬉笑,“儿童疾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诗人杨万里笔下刻画的《儿童追蝶图景》,大概也是这样美好的画面吧!

  快快查收这封“春日花信”,赴一场网易体育直播油菜花的约会,享受春日浪漫的独特仪式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2024-04-27 13:46:04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