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甜蜜来袭!本地“红美人”柑橘成熟上市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图为顾客组队前来采摘“红美人”。 金露妮摄

  又到一年橘香时,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红美人”柑橘着色成熟,开始采摘上市。

  在涌泉镇梅尖山柑橘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园里,放眼望去,“红美人”挂满了枝头,一个个色泽金黄、体态圆润饱满,令人垂涎欲滴。梅尖山柑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孔先顺和工人们穿梭在橘林里,拿着工具,小心地将成熟的果子剪下来。“你看,这里每棵果树都得系上绳子,这样既可以防止挂果的树枝承受不住,又能让阳光射到每个果子。”孔先顺说,“挑选‘红美人’要细心点,不能看到橘子就乱剪,我们判断‘红美人’的成熟度主要看果底有没有红了,其次再捏一捏,要手感稍微软一点,如果太硬就是成熟期还没到。”

  孔先顺还告诉我们,他种“红美人”7年了,他的果树是由晚熟柑橘与橙类采用高接换种的方式嫁接而来,从小苗开始住在大棚里精心培养,果味明显优于嫁接栽种的类似产品。“我这片‘红美人’果园有20亩。去年虽然遭遇冷空气,好多树都冻坏了,但是,经过后期的精心管理,今年产量还是非常可观,是个丰收的年份,总产量预计约3.5万公斤,品质也比去年的好。”孔先顺说。

  趁着晴好天气,不少顾客也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在沿江镇的惠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红美人柑橘基地内,顾客王女士和同伴们正忙着采摘“红美人”。只见一串串“红美人”挂满枝头,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诱人。王女士告诉我们,自己是“红美人”的忠实爱好者,现在柑橘刚刚上市,就按捺不住想要品尝。“这‘红美人’皮薄汁多,清甜爽口,而且入口即化,跟果冻一样,很好吃。”

  “红美人”是橘中精品,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因其独特的风味与细腻的肉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经常供不应求。“今年挂果期恰逢昼夜温差大,品质很好,现在,刚上市糖度都在16度以上,到12月会更甜。”市惠品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金达说,“今年销售情况比去年好很多,现在每天有几十个老顾户打电话订货,来采摘的也很多,销量估计比去年翻一番。”

  据了解,本地“红美人”的销售期较长,可从11月中旬延续至次年3月,每公斤售价也根据品质在50元至60元不等。目前,*网易体育直播“红美人”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年产量约3000吨,主要分布在沿江、小芝、东塍等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