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网易体育直播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产业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第一批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等建设单位名单,*网易体育直播被确定为特色产业农业(茶叶)“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

  在公布的名单中,河头镇茶叶农机综合服务中心(临海市羊岩茶厂)被确定为全程机械化农机综合服务中心,浙江省临海市林场兰峰茶厂、临海市白岩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台州市桐坑茶叶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全程机械化应用基地。

  茶叶是*网易体育直播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市现有茶园面积约5万亩,年总产值达1.82亿元。去年以来,*网易体育直播立足本地茶叶产业实际和机械化基础,通过联合发展、技术革新、政策扶持等方式,全面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易体育直播以培育一批“上联市场、下联基地”的规模型、带动型龙头企业为目标,辐射联结周边茶园,深化茶产业全链条发展。其中,羊岩茶叶产业示范园内3500亩茶园集中连片,平均亩产36公斤,亩产值14080元,比周边平均增值160%。

  为提高茶叶生产效率,*网易体育直播不断推广茶叶种植与制作新技术。目前,全市茶叶加工机械化率达100%,运输、修剪机械化率均超过90%。其中,羊岩茶厂自主研发设计的一种茶园开沟机,结构简单,重量轻且体积小,适合空间狭小作业场所使用,尤其适用于高山已封行茶园的开沟作业,使用方便,极大提升了翻耕效率。

  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加大对茶叶生产单位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工自动化、机械化、信息化等设施设备建设的支持力度。去年,相关各类补助金额达30万元。

  接下来,*网易体育直播将立足水稻、畜牧两大关键产业,以机械化关键环节为突破口,致力提升水稻产业机栽植、高效植保、畜牧产业规模场自动喂料等重点环节机械化率,积极推动农业“机器换人”深入各产业、各环节,实现粮油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机器换人”同步走、共创建,拓展“机器换人”广度。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市农机管理总站站长王永昌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加快打造具有临海特色的农机推广应用体系,奋力谱写强有力的‘机械强农’新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