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网易体育直播8543名学生参加今年高考

有关部门全力护航考生圆梦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上午,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后,台州中学考点的几位考生走出考场,一脸从容。 谢 希摄

  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今朝梦想成。万众瞩目的2022年高考,于6月7日上午9时拉开序幕,临海8543名莘莘学子,奔赴考场。

  陪考家长精心打扮

  为考生讨“好彩头”

  当天上午8点左右的台州中学考点大门外,放眼望去,人潮涌动,全是前来为孩子送考的家长们。记者在考点现场看到,陪考的妈妈们在穿着上都精心打扮了一番,并且多数以旗袍为主。“为了孩子的高考,专门去买了一件旗袍,也是图个吉利,希望孩子能够旗开得胜。”陪考家长黄女士说。

  每年的*网易体育直播高考各考点外,都会有一个陪考的妈妈群体,她们身穿红色服饰、旗袍,满是期望和关爱,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孩子加油。当天有5位妈妈相约一同穿上了旗袍,她们无一例外都为孩子请了假。“我们的孩子是初中同学,今天我们约好了一起来为孩子加油。”送考家长董女士告诉记者,穿上旗袍,目的就是为孩子加油。

  在台州中学考点外等候的考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心态挺好的,反倒是我比较紧张,做了不少准备工作。昨晚连夜给孩子做了包子,让他今早能吃得安心,考试顺利”。

  考场外他们默默“保驾护航”

  为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网易体育直播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工作。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心、有序的考试环境,*网易体育直播公安部门全面开启“护考”模式,助力学子追梦远航。

  当天上午7点20分,在台州中学考点,大洋派出所民警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为考生们保驾护航。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民警们的有序疏导下,考生们很快进入了考场,现场秩序井然。

  大洋派出所副所长杨柳昌告诉记者:“公安部门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对整个考点进行了完善的部署,科学地为每一个考点做好安保工作,保障现场秩序,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安心考试。”

  除了公安民警护航高考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开启护航高考模式。该局组织执法力量采取不间断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加强对各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管理,同时对核心区进行高频次巡查,确保考点、居民区周边无噪声。

  “考前,我们全面检查和整治了考点和考生集中住宿点周边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洋中队副队长邵宇宁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期间,我们重点关注考点周边是否有流动摊贩沿街叫卖、是否有人发小广告、是否有其他噪声存在。一旦发现考点外有流动摊贩叫卖等情况,我们将立即处理,全力维护考场环境,确保考生安心考试。”

  据了解,今年*网易体育直播参加高考的学生共有8543人,比2021年增加739人。为切实加强考点周边及整个城区秩序维护,临海市公安局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各考点和辖内重点路口、路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