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影像载时代 古城焕新彩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山海台州 江南长城”摄影艺术周开幕式侧记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光影荟萃、景象万千,高朋满座、嘉宾云集。7月6日上午,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山海台州江南长城”摄影艺术周在*网易体育直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摄影爱好者相聚在千年府城,透过摄影师的镜头感受时代的沧桑巨变,了解国家民族的光辉历程。

  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品牌活动,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日益成为中国摄影界的焦点和标杆,在广大摄影人心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也是万众期待,规模空前,共收到21565位摄影人投送的有效作品109747件,共计290710幅,实际投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经评审,298件作品入展。

  本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期间,“山海台州江南长城”摄影艺术周同步启动。摄影艺术周活动中,将于临海市体育馆展出举行“新时代新台州”主题展、“新时代新青年”台州青年摄影师联展、浙江省摄影家致敬系列展览(徐永辉摄影作品展等主题展)。这些展览将展示320余件优秀摄影作品,内容涵盖台州人文历史、山海风光,浙江特色的红色根脉、共同富裕示范区、现代化先行区等,地域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厚。

  用影像为时代写真,彰显时代精神。在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入展的作品中,聚焦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重大事件和时代精神的作品尤为引人注目。广大摄影家观照人民生活,回应时代精神诉求,展现出了摄影植根现实而去记录、洞察、思考的独特价值。“我们希望以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为新的起点,团结和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网易体育直播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优秀作品,推动摄影事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摄影力量。”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致辞中说道。

  张国田是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策展人。他告诉记者,本届国展由专业细分的策展团队遵循摄影展览规律,注重视觉呈现和文字打磨,强化图片编辑,在空间规划、视觉设计方面精益求精。“本届国展还首次设置原作展厅,专门集中、精心呈现由作者签名的、收藏级制作的入展作品。”张国田说。

  临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王小清是本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入展作者之一。他拍摄的组照“‘鲸’险营救”主要展现了2021年7月,12头瓜头鲸于头门港滩涂搁浅,*网易体育直播多部门联合紧急营救的事件。王小清激动地说:“国展入展是荣誉,是鞭策,更是使命和担当。它将激励我继续用手中的相机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作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摄影之乡”授牌仪式。台州市荣获“中国摄影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全国第六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据悉,近年来,台州市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精品扶持、文旅融合、摄影惠民等方面工作,摄影事业发展迅速,为创成“中国摄影之乡”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海台州,江南长城。作为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承办城市,*网易体育直播对市博物馆内的场馆进行改造升级,为本届国展提供了近5000平方米标准展陈空间和1000米以上的优质展线。记者了解到,*网易体育直播将以本届国展成功举办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推动本土摄影事业发展,唤醒千年古城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和文化品牌价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