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改造老小区 享受新生活

*网易体育直播全面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空间布局,全面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记者在巾山小区(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挖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正在铺设排污管道,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我们现在进行的是地下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同步开展的还有路面改造、停车位改造、燃气管道铺设及绿化等工程。”台州市中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万荣告诉记者。

  据了解,巾山小区(北片区)建于1990年,是临海市区建成较早、规模较大的小区。由于年代较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问题日益凸显。本次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小区基本功能和配套设施的升级换代。

  巾山小区改造工程的实施,是*网易体育直播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缩影。2019年以来,*网易体育直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台州市网易体育直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旧改项目建设,开展怡景花园、府东小区、高桥南区等18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涉及250栋住宅、6642户居民,总建筑面积72.5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01亿元。

  老旧小区到底怎么改?小区的居民最有发言权。市住建局作为牵头单位,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进度的同时,充分征询民声民意,各方配合参与,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得民心、合民意,做到精细管理和服务,让小区的“里子”和“面子”都靓起来。“前期我们通过居民意见收集和召开民主协商会的方式,初步拟定改造方案,之后经过多次的修改,最终使这个改造方案圆满落地。”大洋街道高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毕建会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网易体育直播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个,涉及居民1537户,计划投资3150万元。项目于7月中旬已全面进场施工,目前每天同时在线施工人员达100人左右,预计于10月底完工。“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能够极大完善小区基础设施,较大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下阶段,我们将锚定目标,倒排施工计划,增加施工人员,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在10月份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市住建局城市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