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台州市暨临海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举行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9月16日下午,2022年台州市暨临海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举行。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副市长赵长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承办。

  演练设置了“临海一家医院陆续有多名患者出现寒战、高热、眩晕、呕吐等症状,甚至个别出现昏迷现象,经调查发现,与使用某种药品有关”这一背景,采用“实景拍摄+现场演练”的形式,模拟了情况发生后,台州市、临海市按照《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协调相关力量开展应对,市、县联动,最终妥善处置了此次药品安全事件。

  整场演练共涉及“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调查与处置”“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响应升级与调查处置”“舆情处置与新闻发布”“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理”6个科目,全过程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很好地检验和提升了台州市、临海市两级面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和快速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目的。

  蔡建军表示,临海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查,不断织密药品安全管理网;进一步提升风险监测能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智慧监管“黑匣子”应用,推动药品安全生产全流程动态监测;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坚持“理论+演练”“平时+战时”紧密结合,推动应急处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为台州药品安全发展贡献“临海智慧”、提供“临海样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