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汇溪镇开启多彩研学课堂 焕发古建新活力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近年来,作为全国唯一获得“中国古建筑工匠之乡”的乡镇,汇溪镇始终围绕“古韵汇溪”发展内核,做好“育”的文章。9月11日,汇溪镇启动“溪小匠”古建筑研学课程。

  当天上午,20名小学生作为首批体验者来到市农耕博物馆,通过听讲、浏览展板、参加趣味游戏等形式,了解中国古建筑的发展历程,感受古建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孩子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分工合作,用一块块长短不一的木头搭建了一座可爱的小木屋。“我们是团队合作完成的。男生力气大,负责敲锤子,女生搬木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趣,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一名建筑学家。”哲商现代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杨易诚参加活动后说。

  此外,汇溪镇乡贤、中国传统建筑大匠黄大树也参与到研学课堂中,让孩子们感受大国工匠精湛的技艺,也让工匠精神浸润他们的心田。

  汇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林妍表示:“汇溪镇正不断推进古建文化广场和古建博物馆建设,积极修复孔丘村古村落,探索一条完整独特的旅游线路。”

  下阶段,汇溪镇将举行一系列研学活动,让网易体育直播的人认识古建、走近古建,深入感受古建文化魅力,创新性打造社交型古建文旅产业发展新空间;以“古建+研学”为汇溪特色旅游发展的新起点,进一步推动提升行业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实现古建产业多元化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