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一驴友被困深山 多部门联合救援

作者:方 华 李兰芳 潘 洁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0月15日,5名驴友结伴到白水洋镇大雷山登山探险。当行进到荷叶湾附近山域时,一名驴友不慎摔倒,右脚脚踝受伤,无法继续行进,只能报警求助。白水洋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白水洋派出所民警、白水洋专职消防队队员和白水洋应急办工作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合力救援,最终将受伤驴友救下山。

  接到报警驴友被困深山

  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白水洋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一名驴友在登山的过程中摔伤,被困大雷山。

  “那里是深山,走到上面根本没有路啊!”白水洋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钱双龙听到报警情况,内心咯噔一下,知道情况紧急,他马上电话打过去询问具体位置,但是,驴友只说了大概方位。

  为了解驴友被困的具体方位,消防员在出警的路上加了其中一名驴友的微信,让对方发了定位过来。

  艰难下山 成功营救驴友

  救援人员在山下集结后,发现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山上植被茂盛,山路又陡又窄,且被密密麻麻的落叶和碎石覆盖,为救援带来极大的不便。

  消防员随即携带多功能担架、头灯、消防斧、安全绳等设备上山,大家一路疾行,用了40分钟左右到达受伤驴友所在的位置。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坐在地上,用手捂住受伤的脚踝,表情痛苦。

  查看伤情后,白水洋派出所民警用卷式夹板固定伤者的小腿。随后,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搬上担架,往山下抬。

  返程途中,天色渐渐暗下来。为避免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放慢脚步,一边靠着微弱的灯光查看脚下路况,一边小心翼翼地前行。

  傍晚6时30分左右,救援队伍到达山脚。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不慎扭伤驴友积极自救

  “真是太感谢救援人员,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下山后,这位网名叫“天涯”的受伤驴友连声道谢。

  据了解,这5名驴友均来自绍兴,网上相约来大雷山徒步。走到一段下坡路时,网名为“天涯”的驴友踩在枯叶上,脚下一滑就扭伤了。

  “一开始,我们轮流背着他往山下走。这样走了1个多小时,速度很慢。”眼看天要暗下来了,驴友们想到报警求助,但山上没有手机信号。

  两名驴友自告奋勇,离开大部队迅速往山下走,走到有信号的地方,这才报了警。

  受伤驴友被救下山后,其朋友将他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在此,救援人员提醒:秋高气爽适合登山锻炼,广大驴友开展户外登山活动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防止意外发生,如遇突发状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