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让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桑园村提前11天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历时89天,涉及415户,落实560亩土地前期政策处理,零差错完成1263套住房以及232间商铺分配……大洋街道桑园村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完成,提前11天超额完成攻坚目标。

  多年的期盼,终圆“优居”梦

  走进崭新的桑园村现代化小区,村民老高正忙着装修新房,一身泥点子的他,脸上是藏不住的笑容。

  “水电都已经铺好,现在批白水泥,我每天都自己来盯着装修进度,帮装修师傅一起搭把手,就想快点能住进新房。”老高坦言,他现在还觉得像是在做梦。桑园村旧址拆迁后的四五年里,他一直租住在外,年迈的父母则住在政府安排的过渡房。

  这样的“漂泊”持续了5年,如今,老高一家终于圆梦:“老妈高兴得像个孩子,逢人就要说说新房的装修进度,也不管人家听不听她念叨。”

  而这个圆梦时刻,是桑园村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几乎夜夜灯火通明,在多方协调中竭力前行换来的成果。

  “只能全胜,不能留下后遗症;只能出经验,不能有败笔。”这是攻坚团队入驻桑园村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开是关键

  改造不是拆和建那么简单,桑园村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之所以稳中有快,是因为在前期分房政策的制定和讲解上,下足了功夫。

  “我们村的情况比较复杂,当工作人员带着大地图一次次来,告诉我房子怎么分、怎么选,每个环节都讲得很清楚,我心里就踏实多了。”村民苏女士说。

  深入每家每户,调查摸底情况,倾听村民心声,及时发布公告,做好政策的宣传与执行……攻坚团队成员“踏破了铁鞋、磨破了嘴皮、踩破了门槛”。

  “有时候讲着讲着,村民情绪激动拍桌子的事也有。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有耐心,跟村民推心置腹,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才能让村民吃上定心丸。”桑园村攻坚团队成员章强说。

  昼夜兼程一个月,8月20日,桑园村新桑园安置房(一期)分配方案正式公布,在桑园村村民代表大会上,方案以高票通过,这给了攻坚团队成员和桑园村村民充足的信心与希望,也按下了新桑园村分房的“加速键”。

  以无休换无忧,留住乡愁

  9月12日,桑园村安置房一期分房集中报名正式启动。当天凌晨,村“两委”干部率先在报名表上签名。“现在大家都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群众足够信任组织,跟着一起干。”

  9月26日,桑园村迎来集中抽签分房仪式。分房流程持续了4天,为了让居民安心、舒心、放心,攻坚团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相关选房分房方案,对每一环节进行公示,确保全过程阳光透明。

  攻坚团队成员王丹丹那几天正在感冒发烧,队友们劝她休息,但是最后关头她不敢松懈,每天都是6点多钟开展分房工作,完成了才去医院。最后,攻坚团队以零差错完成了1263套住房以及232间商铺的分配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以前的邻居现在又能挨着住了,而且新小区周围医院、学校都有,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高女士通过两轮抽签,最终选中了心仪的房子,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

  “这是桑园村共享我们临海城市发展成果和红利的结果。对我们攻坚团队来说,也算是交出了一份答卷。”桑园村攻坚团队成员叶王震说。

  “用我们的工作,换来这块土地的新生。”桑园村城中村百日攻坚专班组组建完成那天,一名年轻的攻坚团队成员写下这样一句话。民生工作千头万绪,集中到一点就是“让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