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东塍镇污水入河 及时处理

作者:见习记者金诗音 通讯员胡永宽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我去地里施肥时看到旁边河里有黑水流进来,你们快去看看吧!”近日,东塍镇五水办接到绚珠村赵大爷的电话。

  放下电话后,该镇五水办工作人员迅速前往东塍镇225省道与三佳东路交叉口实地调查,核实该河流污水流入情况,发现污水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流入农田,对附近农作物造成影响。

  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安排专业水质检测机构对污染流域及可能遭受污染的周边沟渠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氨、氮超标,为劣五类水质。依据检测结果,工作人员对该水域投入水质净化剂,后续药剂使用区域则安排人员开展一周一次的定期巡检,时刻关注水域的实时动态情况,并以此确定投药剂量,确保短期内实现该水域水体感官效果明显提升。

  污染水域全面得到管控后,该镇五水办协同镇生态办、农办、工办全面排查污染成因。经过对周边重点企业污水排放及地下管道的排查,发现东塍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第36-37区块交汇处南侧的管网发生破损渗漏,导致污水流入自然河沟。

  查明源头后,该镇五水办工作人员立即安排人员对破裂的管道进行清淤维修。目前,破裂管道维修基本完成,各相关企业积极采取应急措施,暂停污水排放。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应急处理等力量,常态化开展管网巡访、点位暗访工作,确保突发事件早发现早处理。”该镇五水办主任卢侃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