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府城·老邻舍”老年食堂让众多老人告别“吃饭难”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网易体育直播3家“府城·老邻舍”老年食堂自今年10月4日运营以来,约接待30000人次,深受周边居民喜爱。

  近日,在“府城·老邻舍”泉井洋店,记者看到,食堂环境明亮又干净,一张张餐桌摆放得整整齐齐。上午10点30分,食堂就已经有不少老人在排队取餐就餐。取餐显示屏上显示着当日菜品和菜价。红烧狮子头、糖醋里脊、青菜香菇……30多种热气腾腾的饭菜摆在窗口内,供老年人选择。

  “菜的价格很实惠,而且卫生、防疫工作做得都挺好,有的老同志不方便,还专门有服务人员给他服务,真的非常不错。”说起老年食堂,正在就餐的陈大爷连连称赞,“这里饭菜都比较清淡,符合老人的口味,我们住在附近都来这里吃,很方便。”梁大爷说。

  老年食堂从食材的配送、检验、储存,到食品的加工烹饪,全程高标准落实相关规定,确保菜品质量。同时,不定时组织人员巡视食堂大厅、后厨卫生等情况,并抽样检查食材,坚决杜绝用腐坏食材制作菜肴,努力打造“放心餐”,保障老年人“舌尖安全”。

  “我们聘请专业的营养师为老人们设计每日菜单、推荐每日菜谱”。“府城·老邻舍”系列老年食堂负责人罗国标介绍道,“我们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喜好,结合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合理搭配膳食,做出的菜肴基本上以老人们喜欢的临海本地口味、软糯为主,每天换花样”。

  值得一提的是,老人在选取菜品后,可以通过智能结算台结算。老年食堂在台州创新采用市民卡支付,以市民卡为实体验证,以“刷脸”为人体验证,以“手机码”为数字验证,自动识别菜品,构建助餐资格核对、就餐统计、补贴发放等前端感知闭环,精准保障惠老补助一键直达。

  据了解,针对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特殊家庭老年人、年满80周岁及以上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高龄老年人,政府补贴每人每天首餐补助4元。针对60周岁以上不享受政府补贴的老年群体,由社发集团予以补贴,消费满6元减一元;满12元减2元,每餐最高补助2元。

  “‘府城·老邻舍’系列老年食堂开业以来,受到了老年同志的广泛好评,社会反响也很好。近期,新的3家‘府城·老邻舍’老年食堂将相继开业。我们争取在2025年之前,做到全市各镇、街道都有‘府城·老邻舍’老年食堂,让全市20多万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府城·老邻舍’带来的优惠。”市社发集团副总经理吕继平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