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维修加固桥梁 保障安全运行

作者:任刚 通讯员金裕峰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近日,位于临海大道的洛河大桥护栏升级改造完成,原本高度0.8米的青石护栏全部更换为高度1.2米的花岗岩护栏,桥梁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

  “原先的青石护栏高度过低,裂缝较多,局部倾斜,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城市桥梁设计规范》中‘桥梁人行道临空侧护栏高度不低于1.1米’的要求,本次新装护栏将高度提升至1.2米,并采用质地更为坚硬的花岗岩材质,有效降低车辆行人落水风险。”

  据了解,为保障桥梁安全运行,提高城市安全品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年都会定期开展桥梁安全检测工作,全面摸清桥梁病害情况,生成年度“体检报告”,并根据报告内容,制定专项“手术方案”,精准施行维修加固整治,全面提升桥梁安全系数。

  “除护栏升级改造外,我们还处治修复桥梁周身裂缝、钢筋外露锈蚀、铰缝损坏渗水等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临海大桥、双林大桥这类特殊结构的桥梁,则进行拉索养护、独柱墩加固等特别处治。”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完成桥梁维修加固13座,所有经过维修加固的桥梁技术状况等级都达到B级及以上。下阶段,该局还计划实施市政桥梁维修加固6座,持续提升市政桥梁安全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