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构建多元评价体系 促学生全面发展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日前,大田中心校举行了首届“卓越少年”颁奖仪式。自去年该校实行“合格+特长”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以来,全校共有17名学生获评首批“卓越少年”称号。

  据介绍,该校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主要围绕“5+1+1”展开,“5”指的是“五育”,即品德修养、学业水平、身体素质、美育素养、劳动实践等五方面,另外还有特长及语言表达能力。学生只有在“5+1”优秀的基础上,语言表达能力也被认定优秀的,才可以被评为“卓越少年”。

  四年级(1)班的俞曼清是首批“卓越少年”。“我觉得作为学生,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学习,还要保证自己生活的充实,不断为生活注入新元素。所以课余时间,我会积极锻炼身体,拓展兴趣爱好,发掘自己的特长,以此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俞曼清告诉记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兴趣为根本,完善多元教育内容,释放教育生态活力,积极开发网易体育直播的素质拓展类课程,让孩子们在校园内深刻感受到学习的乐趣,让每名学生全面而又个性化地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