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婚庆市场渐回暖 “甜蜜经济”正升温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不少新人将“迟到”的婚礼仪式补上,有的开始筹备婚礼,还有一些人将目光锁定今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假期。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婚纱摄影、婚庆公司和酒店,发现*网易体育直播婚庆市场已经慢慢复苏,“甜蜜经济”正在不断升温。

  “迟到”的婚礼终于办了

  近日,市民张女士与丈夫在远洲国际酒店刚完成一场推迟了3年的婚礼。张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家里人选了日子,准备在2020年年初结婚。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安排。“当时,酒店和婚庆公司都已经定好了,后面只能全部取消,幸好亲戚朋友都能理解。”她说,之后家里人又选了几个日子,最终还是因为疫情没有举办。

  去年年底,防疫政策调整后,张女士与丈夫准备趁着年底抓紧将婚礼办了,却发现身边不少人“阳”了,婚礼又被迫延期到今年年初。3年来,她与丈夫的观念也有了较大变化,一切从简,因此婚礼流程就做了一些改变和删减,仪式也安排得比较简单。她说,虽然心里有些小遗憾,但依然是一场难忘终生的婚礼。最让她感动的是,即便婚礼延期了,各地的朋友和同学仍如约赶到现场,见证了自己的幸福。

  酒店婚宴的预订量恢复

  在新荣记临海荣庄店,两对新人和家人一起看场地,研究宴席菜单。“很多新人都想趁着这段时间赶紧把婚礼办了。现在办婚礼、看场地的人比之前多了不少,婚宴的预订量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该酒店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婚礼预定十分火爆。“黄金周向来都很抢手,今年‘五一’和‘十一’的档期早就被预订满了,连年底和明年元旦都有人预订了。”经理翻开档案册,上面的预约时间已经登记到了2024年。

  记者又走访市区多家酒店,发现前来咨询看场地的人员不少。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今年的适宜嫁娶“好日子”基本订完了。

  婚纱摄影机构咨询量增加

  在崇和门附近的一家婚纱摄影店里,两对新人正在咨询婚纱摄影服务,工作人员一对一耐心地为他们介绍。“之前有不少新人因为疫情暂缓拍婚纱照,现在都提上了日程,每天的咨询人数都不少。”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疫情原因,天气也是一大因素。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不少新人想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拍摄一组美美的婚纱照。

  除了婚纱摄影,同样忙碌的还有婚庆行业。位于江滨东路的一家婚庆店老板陈先生表示,今年年后他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3月已经连着跟完了5场婚礼。除了已经预订的,不少新人也纷纷致电或到现场咨询,时间大多定在“五一”“十一”以及年底。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婚礼跟拍和跟妆等各项服务行业,店主们都表示今年的档期基本已经排满。“疫情3年,对于婚庆行业打击很大,不少同行都转行了,现在终于有一些奔头了。”在*网易体育直播婚庆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现在结婚的主力军是90后。对于结婚,他们更为理性,思想也更加超前,更加注重婚礼的“独一无二”,会将婚礼举办地从室内搬到室外。因此,草坪婚礼、湖边婚礼等更受欢迎。同时,把桌餐改成自助餐也是一种趋势,鼓励参加婚宴的亲友们按需取餐,避免浪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