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三景联动”打造文旅新名片

台州府城—熊出没—江南溪望谷

作者:钟露雅 李妮西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2月09日

  临近春节,台州府城年味渐浓。崇和门城楼上,一条长60米、高8.2米的“巨龙”盘旋半空,气势恢宏,城门内,大红灯笼高高悬挂,“福”字随处可见。

  近日,临海市社发集团强化资源整合,拓宽发展路径,联动台州府城、熊出没、江南溪望谷三景,实施“3+1+5”模式——链接三个景区、执行一个方针、“传播联动、票务联动、活动联动、交通联动、IP联动”五套联动方案,构建临海城乡一体化旅游发展格局。

  “接下来,我们将深度推进临海全领域、全行业、全要素的文旅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台州乃至浙江的文旅新名片。”临海市社发集团总经理郑家军表示。

  重磅推出,新增两个打卡地

  2月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邵家渡街道的“熊出没欢乐港湾”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海盗船、摩天轮等游乐设备,为一周后的开业作最后准备。

  这是方特华强集团打造的全国首个“熊出没”城市亲子休闲度假区,包含熊出没探险乐园、熊出没水上乐园、开放式商业街区、30余个室内外游乐项目和熊出没酒店,集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美食品鉴、高端住宿于一体。其中,熊出没探险乐园和开放式商业街区将于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正式开业。

  据介绍,新春开园期间,除了高科技主题游乐项目、精彩主题演艺、无人机表演、烟花秀外,知名喜剧团队“开心麻花”和“相声新势力”将空降街区《寻梦剧场》,为广大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欢乐盛宴。

  青山环绕,溪水潺潺,走进江南溪望谷,恍若走进江南流淌的画卷。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如诗如画的山谷,几年前却是一片荒芜的景象,老屋破败、瓦片坍塌、荒草丛生。

  近年来,临海市围绕乡村共富,依托山、水、田、古村落等资源,通过全域土地整治、盘活闲置农房等方式,沿香年溪因地制宜打造集田园观光、民宿餐饮、共富品牌等新业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小山谷实现新蝶变。

  江南溪望谷项目负责人陈杰介绍,目前正在打造“溪望一鹿玩”萌宠牧场、“溪望快乐鸭”无动力乐园、“溪望摸鱼去”营地、溪山咖啡等9个文旅点,其中5个已试营业。

  音乐派对、野营烧烤、玩水钓鱼……去年9月28日,江南溪望谷启动试营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吸引游客10万余人次。

  优势互补,促进文旅深融合

  “台州府城、熊出没、江南溪望谷作为临海文旅及乡村振兴名片,各有特色,‘三景联动’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它们的优势,推动临海文旅产业迈上新台阶。”临海市社发集团副总经理金娜介绍。

  台州府城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历史与文化的瑰宝;熊出没欢乐港湾是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城市亲子休闲度假区;江南溪望谷承载共富希望,致力打造具有江南特色的沿溪乡村旅游目的地。

  “熊抱府城,溪望来临。”临海市通过统一宣传口号,打造独特的临海文旅IP“全家桶”概念,并利用“临海发布”“临海文化和旅游”公众号、抖音号等线上平台及景区电子屏、公共设施广告位等线下平台,通过宣传海报、宣传画册、易拉宝等形式推广,让辖区整体文旅形象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临海市社发集团还联合浙江台运集团开通了多条“三景联动”公交专线,并在公交车身贴上可爱的定制文旅IP卡通形象贴纸。

  目前的公交专线主要针对“熊出没”景区,游客可搭乘“熊出没”1路、“熊出没”2路、“熊出没”3路、618路、204路等5条公交线路,在“熊出没站”下车即可到达。其中,“熊出没”1路还可到达台州府城“兴善门站”,后续还将推出网易体育直播景区专线。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临海市将结合“巡演融合”“地推活动”“大型活动”等形式,加大“三景联动”宣传力度。如每个场地巡游增加其他景区巡游演员;以分会场形式联合宣传并举办活动;在各景区设置摊位,进行文创产品销售等。

  同时,在线上线下售票渠道中增加三景点与两景点联票等产品组合,提供高性价比的打包销售价,具体票价与购票途径可通过“临海文化和旅游”公众号或三个景区公众号了解。 来源:《台州日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