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新荣记首次布局海外

日本东京店开业

作者:钱梦华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2月28日,临海新荣记的东京店正式开业,一幢位于东京赤坂的单体独立建筑,略显低调的“新荣记”招牌,400多平方米的面积,却饱含新荣记掌门人张勇突破瓶颈、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的决心,也标志着新荣记首次布局海外。

  以至真至纯理念

  开拓日本市场

  很多人曾问,为什么来东京开新荣记?张勇的回答是:首先为了学习。

  新荣记从无到有,再到如今国内首屈一指的餐饮品牌,学习成为张勇矢志不渝的坚持。不管哪个菜系、不管多民间的菜肴,只要好吃,新荣记都会博采众长,把家常菜做到极致,汇全国好味于一家。

  这次,在学习日餐文化的审美、优雅和专业的同时,新荣记东京店的大方向依然是纯正的中餐,比如江浙风味的酱鸭,用本地的膏蟹做成炝蟹,将国内的风干羊肉炒饼换成和牛炒饼。与国内一脉相承的,还有其选用最鲜美的食材的坚持。新荣记东京店一以贯之保持“食必求真,然后至美”的理念,不计成本的追求,只为造就最顶尖的用餐体验。

  事实上,在日本,中华料理有着深厚的传统。当地有不少接地气的中餐厅,但大多因本土化使得中餐并不正宗。而新荣记此次进军日本,不仅是要突破品牌的瓶颈,更是为了在日本打造最纯正的中国风味餐馆。

  以从零出发心态

  寻品牌突破之道

  张勇,1968年出生,地地道道的临海人。1995年10月,27岁的他做起“副业”——在家乡临海开办了一家名叫新荣记的海鲜小排档。

  15年后,张勇走出浙江,来到上海,开出第一家“新荣记”,也成为新荣记与米其林结缘的开始。2016年,米其林在上海首次发布《米其林指南》时,这家店获评一星,也是新荣记首个米其林星。

  历经29年耕耘,新荣记从临海一家路边大排档起家,已陆续在杭州、上海、北京、香港等一线城市打响了品牌,成为“米其林收割机”,跃升为“品质中餐厅的天花板”。

  三十而立。新荣记将迎来“30岁”的生日,但在张勇看来,新荣记现在不是所谓的“天花板”,而是到了一个瓶颈:“要么市场把你打破,你出局;要么你自己打破瓶颈,实现破局。”

  张勇坦言,来东京开新荣记,就是为了寻求突破。早在2021年9月,张勇就签下了日本东京的店面,足足花费两年多时间,学习当地饮食文化、调整装修布局,如此费劲心思,足以彰显新荣记的决心。

  以临海餐饮品牌

  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此次,新荣记东京店的开业,标志着新荣记正式向海外市场开拓。

  “我觉得中餐文化博大精深,中餐的味型和品类一定是全世界餐饮最丰富的,但是中餐还没有真正地走向世界。”张勇说,“我希望我们做个先头兵,不管成与败,能带动网易体育直播的中餐优质企业走出国门。”

  近年来,新荣记作为亚洲米其林星最多的餐饮品牌,也将其诞生地——临海,打造成了一城十店的“米其林小镇”。

  去年4月26日,临海联合新荣记举办全球推介会,新荣记创始人张勇亲自助阵,带领大家沉浸式感受“好食来临”,打响“千年江南长城、中华小吃之都、新荣记老家”品牌。

  在临海的古城墙旁,有一座始建于唐代的台州首寺——龙兴寺。公元805年,日本佛教“传教大师”最澄和尚曾驻此求学,将樱花种子、建筑、服饰、茶道、剑道等带回日本。

  1200多年后的今天,同样来自临海的中国民族餐饮品牌新荣记,也将最纯正的中餐带到了日本,以临海餐饮品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