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网易体育直播一企业获批全国首张甜菊糖苷(酶转化法)食品生产许可证

“无糖主义”者福利来啦

作者:  来源:今日临海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3月18日,弈柯莱(台州)药业有限公司获批全国首张甜菊糖苷(酶转化法)食品生产许可证。该许可证的获批,将弥补国内相关代糖食品添加剂市场的空白,预计每年为企业带来超过5000万元以上的新增产值,并助力国际市场的开拓。

  据了解,代糖是一种用于代替传统糖类的甜味剂。近年来,随着“无糖主义”的不断流行,因其能够提供甜味却不含或只含很少热量,在食品行业中应用广泛,成为许多糖尿病患者或其他需要减少糖分摄入人群的第一选择。随着代糖市场的不断扩大,如何生产出优质的代糖,加强市场竞争力,成为许多相关企业的当务之急。

  此次获批的甜菊糖苷是一种从菊科草本植物甜叶菊(或称甜菊叶)中精提的新型天然甜味剂,但从植物中提取和精制的成本很高,难以大规模量产。弈柯莱(台州)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合成生物学技术,解决了原有供应不足和成本过高等问题,口感方面也显著提升。

  “作为国内首个采用酶转化法来制取甜菊糖苷的企业,我们将把握技术优势,拓展国内外市场,努力在饮料等食品行业帮助客户和消费者研发出更加健康的低糖产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