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巧借“加减乘除” 优化户政服务

作者:记者丁卉灵 通讯员 范英娣 陈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8日

  “大伯,新的户口本已经办好了,给您送来啦!”近日,尤溪派出所民警钱一豪来到所驻的白岩村,将新办的户口本交到76岁村民陈大伯手中。

  白岩村距尤溪镇镇区约25公里,车程有1个多小时,村民常常在换证这些“小事情”上一拖再拖。驻村民警们在下村走访过程中,立足辖区实际情况,主动询问村民户籍办理需求,预约上门服务,力争做到村民户籍问题“一次都不用跑”。

  带着热情下村,带着工作回所,是尤溪派出所驻村民警的工作常态。尤溪镇下辖18个行政村,居住人口以中老年人居多,为此,尤溪派出所创新运用“加减乘除”法,不断延伸村民户政管理的细枝末节。运用“加法”拓宽办理渠道,打造以“在线服务+实体服务+自助服务”为基础的“三位一体”服务方阵,借助“一窗多办”改革东风,多元化提供服务平台。用“减法”缩短办理时长,如果村民在办理过程中发现忘带证件,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会在联机平台查询办理人相关证件录入信息,跨网转用,去繁就简,优化服务流程。用“乘法”铺就服务网格,在“一村一警”的基础上设立“一村一户协”,每季度召开户政协管员相关户籍业务培训,详细解释户籍办理流程和相关材料,梳理排查便民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热点问题。用“除法”实现自我清零,全面清理以各种原因留滞在派出所内的身份证件98张,注销未及时注销人员1人,核查2010年以来未登记出生证编号人员201人。

  据了解,2021年,尤溪派出所共办理出生登记102件,死亡注销232件,管内移居102人,迁入93人,迁出244人,上门送证98次,上门办理业务15余次,实现群众满意度1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