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华海药业“品质+创新”把准新医药“脉搏”

作者:实习记者 单诗慧 记者 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在2021年度的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上,华海药业位列生物与新医药十强榜单(第5位),这也是它连续上榜的第9年。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经过32年快速发展,已成为集化学药生物药、医药包装、贸易流通为一体,内外销相结合、科工贸并举的大型制药集团,制剂销售产品线主要包括心血管高血压系列与中枢神经抗抑郁与抗精神分裂系列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地设有分(子)公司40多家,制剂出口以及国际化发展领域走在了国内医药行业的前列。

  中国第一家通过美国FDA认证的企业、第一家获得美国ANDA文号的企业、第一家制剂规模化销售美国市场的企业、第一家挑战美国原研专利的制药企业……一个个第一的头衔背后,是华海全体上下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

  乘势国家“一致性评价”“药品集中采购”的改革春风,截至目前,华海已有30个产品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15个产品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成为国家集采药品的重要制造基地,是浙江省集采中标最多的制药企业;在美国市场拥有70多个制剂产品的ANDA文号,在欧洲20多个国家获批并上市10多个制剂产品,华海品牌已被欧美主流市场所认可。

  纵观华海发展史,多年来,华海一直为这颗“新医药心脏”注入“创新”动能。连续多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重超过10%;全球首个靶向PD-L1/VEGF的双特异性融合蛋白HB0025;

  产品技术覆盖化学原料药、高端仿制药、生物药、新药、细胞疗法等多个领域,获得超过20项专利证书;9个生物药产品进入临床阶段,2个进入临床III期,迭代式的技术研发走在了行业前列。

  几年前,华海药业便以绿色发展为重心推动产业转型变革,保证“健康绿色发展模式”高速运转。围绕创新效能转化,推进“现场精益管理提升项目”,实现包装线效能提升15%;“三合一焚烧系统优化”“二氯甲烷废气回收”等系列环保改进项目,提升三废焚烧效能20%,每月减少废水COD排放400多吨,产生循环蒸汽价值700万元。

  2021年,为进一步强筋健骨、优化产能结构,华海药业投资100亿元在*网易体育直播江南新区建设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规划总面积1200亩,这也是*网易体育直播国际医药小镇首个入驻项目。园区规划建设高端制剂、抗肿瘤、新型抗生素、高致命、创新药、原研合作六大板块,以数字化、智能化打造接轨国际高端医药市场的制药工业4.0体系,形成台州制造辐射全球的制药产业格局。

  未来,面对世界巨大的新医药市场份额,华海药业将继续保持“品质+创新”两手抓,稳稳把准新医药产业“脉搏”,精准发力,为国内外患者带来福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