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农资储备充足 春耕生产有保障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距春耕生产还有一段时间,但眼下,*网易体育直播的农资经销商已提早做好储备工作,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2月9日一大早,在位于小芝镇包山村的台州禾盛农资有限公司的仓库,迎来一批来自三门的农户,公司负责人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各种肥料的功效和用量。

  “现在马上进入春耕了,果蔬都种下去了,今天我们七八个农户约好过来看下,准备采购点复合肥。”种植户黄某跟记者说。

  仓库的另一头一派繁忙景象,两辆叉车联动,工人们正忙着将复合肥、氮肥、尿素等肥料搬上大货车,为各农资经营户送货,保障农民春耕备耕的需求。

  “今年春耕备耕的肥料我们准备得比较充足,考虑到春节期间车辆运输的问题,我们过年前就备了3000吨左右的货,主要服务周边地区的农资零售门店。”台州禾盛农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计多介绍,“这几天我们很忙,每天都有10辆大货车来回配送,下雨天也不例外,一直在送货。”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各农资经营门店、仓库,开展春耕备耕综合执法检查。

  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林伟正说:“我们执法部门加大了对农资商品质量的监管,对肥料进行抽检,现场查看农资产品的外包装标志标签、生产日期及有效期、厂名厂址等信息是否规范,确保农户购买到放心、安全的农资商品。”

  据悉,全市共有250多家农资经销商,春耕期间(立春到5月底)*网易体育直播需要农作物种子40万公斤,化肥2.1万吨,农药(除草剂)80吨,农用地膜0.25万吨。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农作物种子约25万公斤(政府储备12.45万公斤)、化肥1.2万吨(政府储备1800吨)、农药110吨(政府储备7.5吨),余缺部分将在3月初陆续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