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当好项目破梗的“护航员”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近日,随着尤溪镇江南水街辅道上最后一户村民在房屋拆迁协议上签字,该项目涉及到的最后7户应拆未拆户仅一周时间全部签字。

  项目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1月初,*网易体育直播召开“百日破百难”动员大会,尤溪镇以此为契机,盯住重点项目难点,全员进入奋战状态。针对江南水街每一个应拆未拆户,组建一个攻坚团队,力争啃下“硬骨头”。

  据了解,一直以来,尤溪镇镇区只有义城路一条主干道,日常通行基本饱和,遇节假日、早晚高峰期,这条路不仅成为交通堵点,更严重制约了该镇的全域旅游发展。20年前,该镇计划开辟第2条镇区主干道——江南水街,打通市区通往江南大峡谷景区的“任督二脉”,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落地实施。2019年底,项目终于启动建设,该条道路西起指岩岗、东至伟星大道,全长989米,设计为双向两车道,是镇区干线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主道路完成后,辅道上的7户村民却因为邻里矛盾、不接受赔偿数额等原因,不肯搬迁,导致工程无法收尾。

  多点发力,逐一攻破“心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迟迟不肯签字的拆迁户,多年下来已成为工程推进路上的一个“梗”。镇里的干部虽然早已磨破嘴皮、踏破脚皮,却收效甚微。

  破梗护航,需要多点发力。该镇纪委充分利用村监察联络队伍,发挥监察联络员熟悉村情的特点,在全方位织密拆迁监督网络的同时,与拆迁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走访、宣传政策,收集一线情况,排摸拆迁户的社会关系网,掌握可以利用的线索。“上门做一户人家的政策处理,干部面对的可能就是10多个要解决的问题。”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政策处理没法讨价还价,关键在于为群众讲透讲清政策,打开心结,让他们心无芥蒂,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政策支撑。

  党员王某因为地基安排位置原因,是此次应拆未拆户之一。镇班子领导带队,上门七八次,不厌其烦做王某思想工作,还是无法取得进展。“党员是群众工作的风向标。”镇纪委工作人员一起了解政策,分析重点工程新规定,最终找到政策支撑,解除了王某顾虑,他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

  上门坐镇百姓吃下“定心丸”

  “项目推进是快是慢,干部作风至关重要。”何祖友说,此次项目攻坚实施一户一策。我们一方面对关键岗位的干部加强监督,杜绝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另一方面对拆迁户提出的合理要求,帮助干部把控政策实施的范围,对不合理的要求,则逐一分析,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村民王某某因与邻居有矛盾,一直没同意拆迁。该镇纪委在跟踪督查每个拆迁攻坚小组进展情况时了解到该情况,一起入户协调,分析拆迁梗阻,既向户主解释政策,又设身处地为其着想做思想工作。“纪委干部在,我们觉得政策处理会更公平公正,没有偏差,后续也可以在‘基层公权力在线审批’平台上看到赔偿款发放情况,所以也就放心地签字了。”王某某说。

  “我们做政策处理工作,往往不被群众理解,上门经常遇到群众门难进、脸难看的状况,尤其是处理相邻的几户人家时,他们会担心赔偿不公平。关键时刻,纪委工作人员同我们一起入户,老百姓就觉得吃了定心丸,消除了心里的疙瘩,工作也会顺利好多。”该镇相关领导说。

  道路通,产业兴。随着江南水街项目扫尾工程的顺利推进,尤溪旅游产业的交通框架将得到优化与提升,全域旅游的美好蓝图也将照进现实。“‘双百’是推进尤溪乡村振兴的一个机遇,也倒逼干部实干创新、突破跨越,我们在监督他们守住依法依纪红线、公平公正底线的同时,当好项目破梗的‘护航员’,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美丽尤溪升级版,为*网易体育直播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贡献尤溪力量。”何祖友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