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春季皮肤易过敏 防范须重视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过敏的高发期。这段时间,医院的皮肤科门诊迎来了“小高峰”,皮肤过敏的患者明显增多。

  近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皮肤科门诊,陆续有市民前来就诊,其中有不少是因为皮肤出现了过敏症状。“前几天,我去了油菜花地,回来之后脸就开始痒了,很不舒服,所以来医院看一下,医生给我开了点药。”市民方佳琪向记者说道。

  “最近,我们明显感觉到,门诊人次在逐渐增多,尤其是皮肤过敏的患者。春季,免疫力弱或者过敏体质人群稍不注意,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红肿、发痒等症状。”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郑慧敏介绍,“因为各种花粉形成的漂浮物、空气中的粉尘等都是潜在的过敏原,让人防不胜防。另一方面,冬季刚刚过去,大家的皮肤还比较干燥,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过敏。此外,初春乍暖还寒,皮肤脆弱、紫外线增强也是导致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

  预防春季过敏,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过敏原,避免近距离接触。市民若要外出,尽量做好个人的相关防护工作,记得戴口罩、撑遮阳伞等。“如果真的过敏了,需要到医院来看一下。过敏期间,尽量少食用鱼类、虾类、蛋类、奶类、辛辣食物和酒等。平时也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体质。”郑慧敏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