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以人才“密码”破译发展的重重关卡

作者:《今日临海》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纵观古今发展之路,功以才成;环视中外迭代兴衰,业由才广。万马奔腾的新时代里,上到综合国力竞争,下至区域跨越前进,人才始终是创业干事主战场上的“主力军”。

  当前,*网易体育直播正处于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关键节点。掌握了人才“密码”,也就意味着破译了“通关升级”前的重重关卡。然聚四海之气,并非一蹴而就;育一方之才,仍需不断努力。

  抛出“橄榄枝”,坚定人才“扎根底气”。不拒万流,方成江海。对人才的渴望,是新形势下各地共同的呼声。如何让人才在众多选择中,投临海以青眼?答案不言而喻,无外乎“百分百”的诚意与“实打实”的举措。各部门要敞开大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才政策,围绕自身短板,引来人才“活水”,让“高精尖”人才齐聚高端领域,让“技能型”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浪潮。同时,也要用心配套留才政策,破除工作上的“卡扣”,做好他们生活的保障工作,让人才走进来、留得住。

  打通“养成路”,助推人才“破圈出道”。人才不断,事业永新。做好人才文章,既要将目光“投向远方”,也要将目光“落在身边”。如果说,向外招引人才是应时之举,那么培育人才队伍则是长久的“功课”。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人才雁阵里冉冉升起的新星。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鼓励青年人志存高远,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行。同时,也要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方向,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多元培育网络,让青年力量迅速成长、“破圈出道”,成为德才兼备的发展“排头兵”。

  列好“布阵图”,释放人才“倍增效应”。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奔跑在全新的赶考路上,让人才各归其所、各尽其用,是一举夺魁的制胜法宝。“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是临海向未来、谋发展定下的“作战图”。要坚持“量才而用、任人唯贤”原则,让人才深入一线,以项目为试金石,用攻坚铸铁军;更要把创业创新平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激发人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创业热情,让人才彰显“舍我其谁担重任”的勇毅,达到“一批人才带动一个产业、一支队伍盘活一方资源”的效应。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以人才成就事业,让事业激励人才。在发展蓝图向“最美风景”转换的伟大征途中,人才无疑是那抹最令人惊艳的色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