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百岁老人来买梅花糕,店主说:“能吃是福不收钱。”网友说——

“你的爱心比梅花糕要甜!”

作者: 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这几天,一个杜桥梅花糕店主给101岁老人免费吃梅花糕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这条视频也获得了新华社的转发,截至目前,收获了12.8万网友的点赞。5月19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临海农商银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授予店主何彩娟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正能量奖。

  “不要钱怎么能行,我要天天来吃的。”“没关系,没关系……我们不收钱,要再给您拿一个吗?”5月17日,何彩娟的店里来了一位101岁的老人。这位老人头发花白,手里紧紧攥着几张纸币要递给何彩娟,但何彩娟怎样也不肯收钱,反而一个劲地劝老人趁热吃。这个善良店家与百岁老人之间的温暖故事瞬间感动了许多人。

  去年10月,在杜桥镇解放街331号,何彩娟开了一家梅花糕店。11月的一天傍晚,尽管天气寒冷,但何彩娟的店门口挤满了排队吃梅花糕的顾客。这时,人群的末端出现了一个颤颤巍巍的身影,正是百岁老人李菊香。

  有个小伙子看见了,连忙让老人站到屋里暖和一下,他来替老人排队,而队伍前面的年轻人们得知情况后,都纷纷说道:“阿婆快到前面来,我请你吃。”正当大家争着要为老人买单时,店主何彩娟却不乐意了。她连忙冲人群喊:“不用争!不用争!这是我的店,阿婆想吃多少,我请她。”

  从那以后,何彩娟的梅花糕店里常常出现老人的身影,有时一天可以看到3次。每一次,老人都要掏钱;每一次,店主都笑眯眯地不让老人家付钱。

  百岁老人李菊香的家人知道这个事情后,常常赶过来道谢:“彩娟姐,你这样太破费了,我家老太太嘴馋。”何彩娟却说道:“哪里,梅花糕也是老人们小时候的回忆,老人年轻的时候舍不得吃,现在老人家这么大岁数胃口还这么好是福气,我们请她吃是我们沾沾她的福气。”

  记者了解到,在何彩娟的小店里,不仅仅是李菊香收到了何彩娟的善意,只要是90岁以上的老人,何彩娟都会热情地请他们免费品尝。

  这一举动被分享到网上后,网友们纷纷点赞:

  “做人先做事,勿以善小而不为,为你点赞。”

  “为老板娘点赞,向你致敬。”

  “用你的善良对待老辈,应该值得尊敬,希望我们都能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你的爱心比梅花糕要甜!”

  ……

  除此之外,何彩娟还是公益组织的一员。2017年以来,她和成员们一起帮助了成百上千名的困难人群和孤寡老人。她说:“这些都是小事,每一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每一位老人都值得被珍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