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食品安全进校园 保障安全促成长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李建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日前,大田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大田分所到大田初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趣味互动等方式,提升学生们的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在七(1)班教室里,市市场监管局大田分所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实物模型展示的方式,向师生们科普过期、未标注保质期等预包装食品小知识,还教授他们如何识别食品安全标志,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等问题食品,讲解其危害,引导师生们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健康食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

  学生蔡韬燃看着宣传手册,听完讲解后有感而发:“我现在知道了,原来有这么多小零食都是‘垃圾食品’。以后买零食时,我都会先仔细看看,有没有生产日期,是不是‘三无产品’,远离‘垃圾食品’,多吃健康的食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分辨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共创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健康和谐的食品消费环境,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