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付省心”上线 办卡充值更“放心”

作者:通讯员 叶向荣 记者 高再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日前,从事美容美发行业近20年的温旭将自己的2家门店入驻“付省心”平台。对于这个新生事物,他说:“这个‘付省心’还真挺省心的。我们的客户里办卡充值的比较多,现在政府搭建了这个平台,规范这笔钱,客户们办卡充值更放心了,我们这个行业也更规范,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近年来,一些不法经营者通过预付式消费套取资金“跑路”,让预付式消费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同时,预付式消费存在协同监管难、维权取证难、行业融资难等问题。

  为破解预付式消费难点堵点问题,构建消费者放心、商家舒心、政府安心的新格局,7月18日,*网易体育直播在“浙里办”app中启动“付省心”应用平台,开启商业预付卡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据*网易体育直播“付省心”运营平台负责人颜婧娴介绍,“付省心”实现了对预付卡备案、支付、兑付、售后等环节的全闭环监管,可以让消费者办卡充值更放心。她说:“对于平台入驻的商家,我们会进行备案管理,分类明确预付卡最高金额、各行业发卡规则,根据不同行业对预付资金进行差异化监管。同时,我们在消费端开通在线支付渠道,由国企开设资金公共仓进行统一存管。之后,消费者每花一笔钱,相应的资金会自动划入商家账户。即使已经充值,消费者还可根据自身消费体验,随时在平台选择全额退卡、协商退卡或规则退卡等不同退卡方式。”

  此外,“付省心”还结合大数据给商户精准画像,构建个体工商户发展跟踪监测服务体系,将税费减免、房租减免、贷款贴息等纾困政策精准匹配给相应商家。优质商家还可享受热门推荐引流、会员卡管理维护、金融保险等服务。

  据悉,“付省心”已经覆盖*网易体育直播健身、餐饮、教育培训、美容美发等行业。启动仪式上,*网易体育直播近20家美容美发商家入驻“付省心”。

  “‘付省心’应用平台的推出,是在重塑消费者和商户之间的关系上发力,不断提升部门协同处置能力,同时也是为了在疫情后时代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重振消费信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