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望江门大桥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首片梁板拆除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晏露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0月6日上午9点,望江门大桥改造工程首片梁板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整体施工又迈进了新阶段。

  望江门大桥改造工程自9月16日启动以来,先后完成路灯、护栏、管线等附属基础设施拆除作业,为梁板拆除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在进行首片空心板梁吊装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拆除单位人员对施工工艺、交通组织、安全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详尽部署,制定了吊装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以确保拆除任务安全高效完成。

  据悉,望江门大桥建于1994年,全长358米,净宽7米。由于历史条件制约,桥梁型式简单、设计标准低,建设之初的设计标准为中水位人行桥,允许漫水。改造前,该桥梁检测技术评定等级为C级,在最高通航水位时的通航净空仅为2.5米,阻水率达到14.8%。无论是通行能力、荷载标准或防洪等级方面,望江门大桥都不能满足目前灵江两岸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望江门大桥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约为6500万元。改造后的望江门大桥桥梁中心位置抬高4.496米,最大纵坡为6.5%,大桥阻水百分比降至8.9%。此次首片梁板的成功拆除,为剩余梁板拆除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和技术支撑,为顺利完成桥梁改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