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景区遇见高科技 感受古与今神奇碰撞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当景区遇见高科技,将带来怎样的神奇体验?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光,*网易体育直播各地景区游人如织,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在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一场场与众不同的机器狗表演正在上演。千年古街迎来行走、跳舞的机器狗,历史和科技在这里交汇,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新奇的体验。

  上午9点半,机器狗表演在紫阳街准时开始。近20只机器狗跟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应声而动”,动作灵活地为现场市民和游客跳起了舞。憨态可掬、摇头晃脑的可爱形象,引得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录像拍照。

  精彩舞姿还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机器狗表演不论是对大人还是孩子都有很大的吸引力。紫阳街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我每个月都会来逛一逛。这几年,我亲身体验,觉得紫阳街一直在变化,融入了网易体育直播现代化的元素。”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

  在同一条街上,一位特别的“防疫宣传人员”登场了,它就是B1型机器狗。在戚家军的带领下,它一边迈着矫健的步伐巡逻,一边播报着景区防疫须知“临海府城、5A级景区提醒您,请佩戴口罩、科学防疫、文明随行……”

  本次演出的机器狗型号为G01和B1,由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研发,主要适用于科研教育、娱乐酷玩、石油化工、安防巡检及勘探救援等多种应用场景。此次是机器狗首次在旅游景区亮相,也是现代化科技与青砖黛瓦、古色古香的传统景区的首次奇妙碰撞。

  “机器狗目前在全国,甚至全世界都属于比较先进的产品,所应用的软件、硬件、专利在国内是领先的。紫阳街是一个传统的景区,机器狗是现代化的,机器狗和传统景区可以触碰出新的花火,让现代与古代融合。”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亦文说。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至今已1600年历史,由台州府城墙、紫阳街、东湖、巾山四大景点组成。随着先进技术的不断突破,科技也正逐渐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人们日常的旅游和生活。此次机器狗亮相在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各个景点,也是智慧景区的一次未来展示。 “下阶段,我们还会在机器狗上增加红外线测温仪和智能喊话设备,让它们能在景区各个点位进行定点宣传。此外,我们还会在景区内增加一些太阳能充电椅,提高景区的智慧旅游设备,将景区打造成一个全智能旅游景区。”市文旅集团工作人员尤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