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直播带货 建设工坊

杜桥镇南溪村 “共富”业态蓬勃发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带货。

  走进杜桥镇南溪村,只见房屋整齐排列、庭院绿树成荫,刚吃过午饭的村民们坐在一起聊天,享受着惬意的时光。近年来,该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目标,坚持推进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措施,打造“强村富民”新模式,不断夯实乡村共富“家底”。

  “大家快来看看,这里的猕猴桃又大又甜,现在下单还有优惠……”9月29日,在该村的猕猴桃园里,杜桥镇人大联合妇联一起进行直播带货。画面里,猕猴桃树枝繁叶茂,每个枝头都缀满了沉甸甸的果子,吸引了不少顾客下单。看着不断增加的订单,村民们心里美滋滋的。记者了解到,当天的直播共卖出猕猴桃642箱,销售额达3万多元。

  据了解,南溪村位于溪口水库上游,土壤、气候、环境特别适合种植猕猴桃。经过多年的发展,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了猕猴桃,如今,全村已经种植了近500亩猕猴桃,成为村民增收的主要途径。南溪村党总支书记蒋德来说:“村子里的猕猴桃从引进到现在至少35年了,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村里的支柱产业,老百姓每年最高可增收20多万元,一般的也有一两万元。”

  除了积极发展猕猴桃产业,南溪村还在杜桥镇政府的帮助下,有效链接企业与农村、产业与农民,利用新建厂房,在家门口建起“共富工坊”。

  走进该村的“共富工坊”,敞亮的大楼里,不少村民正熟练地制作圣诞帽。村民牛三平告诉记者,得知家门口的“共富工坊”能就业,原本在家待业的她立即前来应聘。她说:“我一直在家里带孩子、务农,现在这里建了共富工坊,我一有空就会过来干活,一个月可以挣四五千元,希望我们这个工坊越来越好,越办越红火。”

  据了解,南溪村有新建厂房1800平方米,富余劳动力300余人。共富工坊运营以来,已完成订单600万元,吸纳富余劳动力百余人,发放工资90余万元,有效帮助村户稳就业、企业促增收、村集体拓收益,实现“村户——企业——村集体”的三方共赢,引领百姓共同富裕。 蒋德来告诉记者:“这几年,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们村干部们都特别高兴。接下来,我们将开拓电商销售渠道,进一步打响猕猴桃品牌。同时加强村企之间的沟通,把共富工坊办得更红火,让网易体育直播的老百姓受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