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以交通大发展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

作者:陈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大道行开阔,长路写辉煌。十八大以来,*网易体育直播抢抓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提升的历史机遇期,全面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构建“大交通”战略布局,力补境内交通短板,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市产业开发、项目招引、港口建设、城市升级等进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纵横万里达四方 交通建设气势如虹

  在351国道邵家渡至永丰段改建工程2标段,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记者看到,高边坡已完成挂网铺设,工人们正在坡上进行截水沟、排水沟和挡墙等环节的施工。由于施工场地紧挨着大岭山隧道口,为保障过往车辆通行安全,施工单位放弃了常规的爆破方式,采用8台大型镐头机进行逐步修整。经过20多名工人连续6个月的日夜奋战,高边坡修整工作终于接近了尾声。

  “高边坡完成施工后,我们紧锣密鼓地进行了搅拌站、碎石厂以及隧道口临时建筑的建设。大型搅拌站和碎石厂计划在10月中旬投产。”351国道邵家渡至永丰段改建工程2标段项目部副经理陈卫金说道。

  据了解,351国道邵家渡至永丰段改建工程,全长25.25公里,总投资约50.05亿元,于2021年8月开工,计划于2025年12月完工。

  10年间,像这样如火如荼的交通建设场景,在*网易体育直播各地一次次地上演,一条条方便快捷的道路也应运而生,构建起了*网易体育直播通达四方的道路交通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海陆空联动 全面打开大交通格局

  大地为琴路作弦,纵横捭阖总是歌。一直以来,*网易体育直播把交通建设放在临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摊开全市交通建设图,一张立体通达的交通大网正在台州中部加速编织,从陆地到海港,从公路到铁路,从城市到农村,纵横交错的城市脊梁横空绵延。据了解,2011年至2020年,*网易体育直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342.8亿元,其中公路工程187亿元、铁路工程105.8亿元、水运工程37.3亿元、客运物流11.8亿元。

  10年间,*网易体育直播相继建成了沿海高速、杭绍台高速、台金高速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351国道杜桥至白沙段工程、351国道疏港公路一期工程、104国道江南至尤溪段改建工程等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此外,头门港滚装码头、“吉林通化港—头门港”货运航线、公铁水多式联运工程等项目也接连实现突破,为港铁联运集疏运体系的初步形成提供了支撑。至此,*网易体育直播拥湾发展、海陆空联动的大交通格局全面打开。

  改善农村路网 串联美好幸福路

  如果说,干线路网是交通的大动脉,那么农村公路就是它的毛细血管。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为畅通农村百姓致富路,*网易体育直播交通运输部门不断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大力通畅、改善农村路网,实现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进。2020年底,Y067溪胜线全线改造提升工程完成。随着道路通行状况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位于山坳里的小芝镇柳溪村打卡,也引来了不少投资者。这个坐拥绿水青山的小山村,因此找到了致富密码,开启了共同富裕的好日子。

  “现在路造好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也提高了,外出打工的村民纷纷选择回乡发展。另外,来村里旅游的人也很多,特别是节假日。”柳溪村党支部副书记杜加寿高兴地说。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网易体育直播新建农村公路102.10公里,完成投资9.05亿元;改造提升农村公路338.40公里,完成投资27.27亿元。“四好农村路”环线建设初具规模,建成了一批美丽公路示范线、打造了一批美丽公路示范镇,并不断创新农村公路体制机制,以“四好农村路”为纽带逐步带动乡村文化产业发展。 大道行开阔,长路写辉煌。如今的临海,正处在道路交通不断内通外达的延展中,紧扣打造台州副中心城市和“接沪联杭融甬通金”的长三角南翼陆海枢纽城这一目标,奋力书写交通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