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国庆168小时的守护:临海“警”色宜人

作者:通讯员 杨文婷 冯晓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国庆节日期间,市公安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百姓过节、警察过关”的使命感,全警动员、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1日至7日,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良好,全市累计投入警力6208人次,共接有效报警2491起,同比下降0.6%,为广大群众欢度国庆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景区安保助平安

  市公安局强化景区安全防范,对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景区和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开展无死角、全覆盖巡查检查工作,并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投入“临海义警”参与景区巡逻防控、履职疫情防控工作1160人次;组织辖区派出所在景区周边设置执勤点26处,确保景区平稳有序。

  国庆期间,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约58万人,位居全省景区第二名,仅次于杭州市西湖景区,其中紫阳街景区每日客流量约8万人。下沉警力和古城派出所定点定时定岗,并纳入由文旅集团保安队与府城E警组成的76人联巡队伍开展动态巡逻,保障景区社会面稳定。

  府城联勤工作站实行24小时全天候备勤模式,联合多部门进行安全隐患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国庆期间,帮助游客寻回走失亲人16人、找回失物28件,快速化解纠纷22起。

  交通保畅有秩序

  “这怎么一大早就堵成这样了?”

  选择自驾出游的温州小伙子小张被堵到没脾气。国庆假期首日,因甬台温高速分流,沿江104国道线下洋水路段(黄岩往临海方向)车流量迅速增加,出现车辆排队长、移动难等现象。汛桥交警中队值班民辅警火速赶往现场,引导车辆有序通过,缓解交通拥堵。

  “得亏有你们交警,不然真是堵到猴年马月都不知道了,谢谢警察同志!”

  10月1日,古城交警中队铁骑巡逻队员在靖江中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马路中央,铁骑队员立即上前询问。“我车子坏了,启动不了。”驾驶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为了不影响路面畅通,铁骑队员们合力将这辆车推至路边安全地带。

  ……

  国庆期间,市交警大队全警在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落实“线上+实地”巡控查控机制。针对重要枢纽、收费站出入口和服务区出入口、车流量密集的重点路段,适时采取车道管控、控制驶入、交通分流,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假期共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警车500余辆次,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1.53%。

  巡逻防控护民生

  10月4日下午,白水洋一位老太太失足落水。接报警后,白水洋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紧急赶到老太太落水的水塘,利用现场工具开展救援,成功将老太太托举上岸,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老太太送往医院救治,直到家属赶到医院才撤离。因救援及时,老太太目前无生命危险。

  10月5日晚,江南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不想活了。值班民警确定其住址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男子饮用大量烈酒,醉倒在房里。民警联系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待男子酒醒后,民警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该男子表示今后会努力生活,再不酗酒,也不会随意拨打110报警浪费警力。

  “有个老人倒路边了,不知道什么情况,你们快点来啊!”10月2日,河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一边通知120进行联合救援,一边火速赶往现场。民警找到老人后,发现对方脸色苍白,反应迟钝,结合当天天气推断可能是中暑所致。民警马上对老人进行解暑降温,并与赶到的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医救治。

  …… 据了解,国庆期间,*网易体育直播公安机关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全天候、常态化、动态化巡逻防控,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