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让环保“种子”根植孩子心田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师生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树立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连日来,大洋小学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硬件是推行垃圾分类的基础。该校及时更新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校园里,一个个造型可爱的分类垃圾桶挺着“大肚皮”,提醒孩子们不要乱扔垃圾,自觉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要入脑入心。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各班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会课及知识竞赛,帮助孩子们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懂得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

  比一比,赛一赛,看谁垃圾分类做得棒。该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小红旗活动,激发孩子们的荣誉感。大队委不定期检查各班卫生、垃圾桶放置等情况,评选出“垃圾分类优秀班级”。有了小红旗的激励,孩子们积极响应,将垃圾分类从口号落地为行动。

  地球是我家,守护靠大家。“环保卫士护家园”活动则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化身“环保小卫士”,主动清理校园各个角落的垃圾,并将垃圾有序分类投放,用实际行动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变废为宝”创造活动,让垃圾分类充满趣味性。学校组织“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主题手工绘画比赛。孩子们变成了一个个小画家和小设计师。他们用铅笔头、易拉罐、塑料瓶、纸盒、麻绳等废旧材料,搭配五颜六色的卡纸、颜料,经过简单的剪裁、折叠、粘贴,设计出一个个活泼可爱、样式新颖的手工艺品:可爱的梵高肖像画、栩栩如生的插花、精致的小火车、实用的麻绳收纳罐……这些作品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家园的渴望,也饱含了对地球家园的深切关爱。 “学校是培养孩子们良好生活习惯的第一站。我们希望通过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在有趣轻松的氛围中,为孩子们解锁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技能,让环保的‘种子’根植心田;更希望孩子们用点滴行动为幸福大洋添砖加瓦,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大洋小学有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