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关注更年期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作者:邱永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在台州医院东院区,一场以“优雅更年、炫彩人生”为主题的关爱女性更年期活动吸引了众多妇女朋友。现场,台州医院妇产科医生详细介绍了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常见表现和危害,呼吁广大妇女朋友要正确认识更年期,当好自己的“健康管家”。

  “很多女性认为,更年期是人生一个自然的过程。哪怕身体出现问题,她们也没想过来妇产科做个检查。有些是不知道,有些是不好意思。”台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金筱筱告诉记者,女性更年期一般在45岁至55岁之间。这段时间,大部分妇女会情绪不稳定,容易兴奋或抑郁。同时,身体上也有种种表现。一方面是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比如尿失禁、泌尿生殖系统炎症、盆底器官脱垂等;另外一方面是假性心绞痛、轻度高血压、骨关节肌肉痛,这些就是更年期综合征。“如果她们去看骨科等其他科室,其实效果是打折扣的,因为其中有卵巢退化、雌性激素减少的原因。”金筱筱说。

  金筱筱介绍,针对这两方面的症状,也有不同的治疗手段。盆底康复能有效防治女性盆底功能障碍,在业内已经形成共识。自2016年开设盆底康复中心以来,来台州医院做产后康复的人越来越多,但是,40岁以上因更年期综合征来做康复的只占小部分。另外,激素替代疗法可以减缓更年期综合征,但是,因为人们谈激素色变,一些病人拒绝使用,选择硬扛。对此,金筱筱说:“其实,我们在诊疗过程中讲究科学、合理、规范的用药,还要定期监测。”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到2030年,中国更年期女性会超过2.1亿人,约占总人口的七分之一。按照目前中国人平均寿命来算,女性的一生,有一半时间是在更年期之后度过的。“更年期综合症发生率高达60%至80%,但到医院来的估计也就四分之一左右。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妇女朋友多关注自己的更年期临床表现,积极应对以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金筱筱说。 当天,全国各地多家医院都举行了更年期关怀日的主题活动,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在临海、路桥两地参加了全国联动直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