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浚头村被评为“省美丽庭院特色村”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近日,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省美丽庭院特色村名单,*网易体育直播汇溪镇浚头村榜上有名。

  据悉,近年来,浚头村按照“产业强村、环境立村、文化兴村”的发展思路,立足“全域美”,发动“全民干”,落实“全面管”,在古建产业培育、村庄环境整治、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曾获“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台州市无违建村”“台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浚头村以“三清三整三提升”为主要内容,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同时,注重当地特色文化挖掘与传承,将古建元素充分融入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打造了古建精品一条街、古建名匠工作室、竹林小苑等一批亮点。 “她”力量在美丽庭院创建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该村积极开展“汇嫂靓家”赋能行动,由党员干部带头,从环境整治入手,逐步培养群众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做到“门前三包”,确保门前屋后干净、整洁、有序。此外,该村将全村划分为7个网格,组建“汇美美督评队”,每月实地进行一次“美丽片区”评比,每季度评比验收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同时,还开展韵致风华美、勤勉担当美、律己尚德美、庭院环境美、至诚服务美的“五美”汇嫂评比,在晾晒比拼中激发群众参与庭院美化和村容村貌整治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