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智慧大脑”实时守护桥梁“健康”

作者:任刚 通讯员金裕峰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近日,*网易体育直播两座斜拉索大桥——临海大桥与双林大桥正式完成智能升级,成为能够进行自我监测、自我分析、自我反馈的市政“智慧桥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桥梁管理和养护水平,维护桥梁运行安全,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两座斜拉索大桥为试点,综合运用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成功建立市政桥梁健康监测系统,为两座大桥装上“智慧大脑”,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守护桥梁安全。

  “该系统在两座大桥上共设有241个传感器,通过各类传感器实时采集大桥主梁挠度、主塔倾斜度、拉索索力等各方面数据,并反馈至云服务器终端进行自主分析研判。一旦出现数据异常,该系统便会自动发出预警,提醒管理部门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桥梁结构数据外,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还能显示全桥实时影像、通行车辆载重、外部风速风向、箱梁内温湿度等桥梁环境数据。若结构数据发生异常,系统可通过环境数据分析,及时找到引发结构问题的外在原因,帮助管理部门更加科学精准地采取应对措施。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所有的数据都被保存在云服务器终端。我们可以随时调取查看桥梁的月度、季度、年度变化趋势。这对我们全面掌握桥梁安全运行情况、科学制定未来管理和养护方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系统的建成与使用,让桥梁管理和养护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有了跨越式提升。接下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继续完善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并将全部市政桥梁纳入该系统,实现数字化管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