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独居老人购买保健品上千盒 民警上门成功劝阻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 郭婷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谢警官,你快去梁阿婆家里看看吧,她又有货到付款的快递了……”日前,古城街道鹿城社区工作人员向古城派出所鹿城警务室民警谢加正反映了居民梁阿婆的异常举动。

  得知消息后,谢加正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赶到了梁阿婆家。一进门,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地上、桌上、沙发、柜子,可见的空间都被五花八门的保健品占据着,甚至家中仅有的一张床,都被保健品占了“半壁江山”。粗略统计,梁阿婆家的保健品竟有上千盒!

  民警仔细看了看,发现有些并不是所谓的药品,而是饮品或食品,甚至部分还没有包装。虽然数量多,但使用率明显不高。大多是未拆快递包装的“陈年旧物”,甚至拆了也只动了一两支。

  民警从梁阿婆的口中得知,她已经陆陆续续购买保健品10多年了。“谢警官,不瞒你说,我感觉吃了保健品后,精气神比较好,走路有劲,记性也有好转。”对于保健品,梁阿婆如数家珍。

  当看到桌子上放着一叠钱时,民警问:“梁阿婆,这钱是不是准备用于购买保健品的?”“谢警官,销售员说这个吃了对我的膝关节好。我也在菩萨面前保证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买,你看我这7000元钱是早上刚从银行取出来的……”梁阿婆指着桌上的钱说道。

  “我下午在你这坐了1个小时,打给你的推销电话就有三四个。你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养老钱要看牢啊,可不能被那些销售员给忽悠了。”“梁阿婆,你说你曾也是医生,应该知道保健品并不能替代药品,并且也不是所有的保健品吃了就有作用。”……民警一边与梁阿婆讲道理,一边讲案例。经过一个下午的劝说,梁阿婆终于听进去了:“谢警官,我知道了。我以后会坚定立场,不买那些保健品,不舒服就去医院找医生。”

  事后,民警帮梁阿婆联系了快递员,退还了价值7000元的快递,并将案件线索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做进一步核查。同时联系上梁阿婆的子女,劝其多陪陪老人,养成良好的养生理念。“警官,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多年,她都不听我们的劝,还是警察说的让她服气。”梁阿婆的子女在电话里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醒:子女要对家中独居老人多一些关爱,提醒他们生活中要拒绝陌生人推销,谨防被诈骗,守住养老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