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审管办用好“啄木鸟”提升满意度

作者:邱永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为进一步提升*网易体育直播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廉洁、高效、优质、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11月1日,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聘请社会人士为“啄木鸟”专员,引入第三方监督,助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在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啄木鸟”专员聘任仪式上,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单益波为30多位“啄木鸟”专员颁发聘书,聘期5年。这些“啄木鸟”专员来自社会各界,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民主党派、企业界人士;有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业务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和村干部、媒体代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场所建设、员工关爱、廉政宣传等方面对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表示,这本聘书里有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通过扎实有效的监督活动,努力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临海农村商业银行的蒋定双表示:“今后要到行政服务中心多走走,积极参与监督,倾听群众呼声,反馈群众意见,提出自己的建议,做好‘啄木鸟’的工作。”

  根据工作规则,“啄木鸟”专员可以不定期对政务服务部门进行明察和暗访,对政务服务工作以及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人员形象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价,对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涉及的制度建设、多渠道评价、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等情况进行监督。行政服务中心对专员提交的问题和建议,一般事项实行“即沟通即处理”制度,当场落实;对于涉及多个流程事项,由中心值班负责人组织协调,当日解决。各科室、中心、窗口单位对专员的工作要给予支持和配合,自觉接受专员监督。

  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灵敏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聘请‘啄木鸟’专员,希望借用第三方力量,找出办事流程不顺畅、服务体验不优质的原因,以便针对性加以改进,让每个群众到大厅办事都能够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窗口形象”真抓实干、创优争先,助力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多点开花,2017年“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连续5年在台州市政务服务系统获得优秀等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