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二十大精神在一线

尤溪镇“沉浸式”宣讲“遍地开花”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老街、稻田、企业生产车间、乡村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10月25日,在尤溪镇,处处可见党员干部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身影。他们把讲道理和讲故事、讲事实、讲逻辑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好接受、能领会、记得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最近几年,政策支持带来的产业兴旺,让尤溪新型农业的路子越走越宽,村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我们要竭尽所能、发挥所长,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在坎头村的稻田里,尤溪镇宣讲员、共富带头人娄雪平为坐在田埂上的十多位村民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尤溪镇的新风貌。他的宣讲引来阵阵掌声。

  在汇龙村的文化广场,驻村干部郑灵锋动情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被提及。我们汇龙村作为临海乡村旅游的先行者,多年来一直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深度挖掘并利用本地的特色旅游资源,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将汇龙村的生态资源转化为利村富民的经济优势……”他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聆听。

  “听了宣讲,我感到特别振奋,大大增强了我们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我们要牢记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既要实干,也要干实,把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在市奇升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宣讲员利用空闲时间为员工们进行宣讲,员工陈灵芝听完后深受启发。

  当天,在尤溪老街和义城村党群服务中心,尤溪中学教师金优优和义城村党总支书记金龙飞分别为学生和村民进行了以“文化自信”“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情感真切的言语引得在场听众们纷纷鼓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

  据悉,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尤溪镇以“灵江潮音”宣讲品牌为引领,构建“1+18+X”红色理论“宣讲圈”,深化“青马讲习所”“学‘尤’礼”两大宣讲品牌,全方位、多层次、多抓手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音声声入民心。

  尤溪镇青年宣讲团团长周晨曦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依托多种文化场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灵活选用移动宣讲阵地,将宣讲场所搬到田间地头、文化礼堂、生产车间、旅游景区等场所,灵活运用田埂会、门堂会等形式,为群众送‘讲’上门。同时,我们还将创新拓展云上宣讲阵地,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需求,创作推出主题宣讲视频,延伸线上宣讲触角,让‘云上’宣讲有声有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