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沿江镇项目为王谋发展 产业升级向未来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连日来,位于沿江镇朵纳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园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60多名施工人员通力合作,抓工期、抢进度。原本光秃的土地上,一幢幢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

  朵纳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是*网易体育直播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占地面积15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10幢厂房,其中包括朵纳智能卫浴家居生产基地、智能立体仓储物流中心以及研发创新场景体验中心。自项目正式动工以来,沿江镇干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我们的建设速度是比较快的。项目一期的主体结构预计在三月底封顶。”施工负责人严先龙说。

  据悉,浙江朵纳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整体卫浴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年产30万套智能卫浴产品,年产值近4亿元。当前正值卫浴产品的发展风口,扩建产业园是朵纳家居主动抢抓机遇的关键之举。沿江镇副镇长周辉告诉记者,朵纳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园投产以后,不仅企业的产值、产量将大幅提升,还将新增500多个就业岗位。

  工业一直是沿江镇的发展基石、立镇根本。截至目前,该镇共拥有规上企业50多家。市党代会指出,要聚力迭代升级,在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上破局立新。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最强王牌”,坚定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创成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朵纳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园里大干快干的热闹景象,就是沿江镇迅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写照。该镇树牢“招大、引强、选优”理念,把招商选资作为“争先创优、赢得未来”的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产业链龙头招商。同时,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鼓励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作为临海南大门,沿江镇不仅产业经济发展态势蓬勃,重点项目建设也热潮涌动。过去一年里,该镇深入推进“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提前完成余温公路50户民房、18家企业征迁任务“清零”;40天完成涉及6个村、400余户农户,总面积达427亩的土地征收工作;圆通速递温台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建成投产,“沿江经验”亮相台州市乡镇书记交流会。昨日荣光为启航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市党代会指出,项目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希望所在、后劲所在。沿江镇应声而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坚持把项目作为发展的强大引擎,以“非常之心”引项目、“非常之为”争项目、“非常之力”建项目。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沿江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市党代会精神,以打造‘浙东南枢纽经济示范镇’为战略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破局立新、大干快上。”沿江镇党委书记陈龙说,接下来,他们将着力抓好甬台温改扩建、台州S2线、宝湾物流供应链总部基地及朵纳家居供应链产业园等26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开局起跑拼速度,破难攻坚拼干劲”的决心和信心,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贡献沿江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