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节后综合征来袭 医生支招帮你“复元气”

作者:金诗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节后,不少人会出现头昏脑涨、睡眠紊乱、消化不良、精神涣散等诸多不适症状,这些很可能是节后综合征的表现。

  节后第二天,记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了解到,由于从休息到工作的不适应,加上春节期间的作息不规律、暴饮暴食、熬夜通宵等原因,不少人出现了节后综合征。“春节后上班以来,我就感觉整个人都很累,晚上睡不着觉,还老是心慌焦虑,所以过来找医生看一下。”市民林思涵因为节后综合征好几天没休息,特地来中医科寻求医生的帮助。

  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陈婷表示,每到长假结束,来中医科调节节后综合征症状的市民不在少数。

  “节后综合征指的是人们依然沉浸在假期的放松状态,还无法适应工作的紧张状态,从而出现又累又困打不起精神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对于节后综合征,陈婷说,保持规律作息,清淡饮食,适度运动,一般半个月以内便可以自行缓解,广大市民对此也不必太过担心,如果症状无法缓解,可以寻求医生帮助。

  为了让广大市民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陈婷建议,可以通过听音乐、做舒缓运动来保持身心愉快,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好作息,不要过度疲劳而导致抵抗力下降,让各种负面状态卷土重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