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三大攻坚战”叩响春天的大门

作者:《今日临海》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新春第一会”叩响了临海走向新一轮发展春天的大门,点燃了这座城市“开局就要开战、起步就要起势”的沸腾状态。新的一年要干什么?新的一年要怎么干?大会都给出了明确而响亮的答案。“再掀攻坚新热潮、再展古城新雄风、再创临海新辉煌”。三个“新”表明了临海追风赶月攀高峰的决心,三个“再”彰显了临海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勇毅。

  奋进的方阵里,临海总是“争先者”。过去的一年里,临海放出了不少“大动作”,留下了沉甸甸的“成绩单”。1月29日上午,台州市“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先进。临海荣获2022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县(市、区)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双优秀”。走过泥泞,方知大道珍贵;经历风雨,更觉阳光美好。荣光的背后,是被汗水浸润的日与夜。争先不在一时,更应以实绩论英雄。怀揣着“坐不住、等不得、躺不平”的心态,临海办成了一件件人民期盼的大事小情,无形中为新时期的“临海蝶变”积蓄了力量。

  逐梦的浪潮中,临海更是“实干家”。表彰会也是动员会。翻开任务表,“三大攻坚战”是题眼。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破局立新之年。“三大攻坚战”具体而言就是要素保障、招大引强、项目快进。善知已有之“形”,洞察将有之“势”。疫情之后,拼经济、开新局成为当务之急。项目作为站立在“C位”之上的“一号工程”,是临海突破跨越的关口。全市上下要提振“担当作为、积极进取”的精气神,抢抓发展“窗口期”,全力争取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落地见效。以民营经济起家,靠制造业立市,一直以来都是临海的先天优势。虽然手握实业王牌,但是也需警惕后劲不足。创新、改革、开放应成为临海制胜未来的主旋律。要充分认识到“地瓜理论”的要义,以实干书写临海式“四敢”,在激烈的区域经济赛中赛出水平、跑出风格。

  潮涌灵江,春风报晓。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不待扬鞭自奋蹄必将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身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