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王俏璐:用爱点亮乡村孩子的舞蹈梦

作者:见习记者 吴佳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王俏璐是白水洋镇中心小学的一名90后舞蹈老师。任教以来,她用爱点亮了一群乡村孩子心中的舞蹈梦,带领这些农村娃一步步走向更大的舞台。

  “腰下去之后,身体不能这样。腰挺起来,往后躺,不要往前趴。所有人都一样……”中午12点,在白水洋镇中心小学舞蹈室里,王俏璐正在指导学生们排练舞蹈《十八焕蝶》。“我们的《十八焕蝶》舞蹈,在前不久入选了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节目库。现在,我们每天都在抓紧时间排练,期待登上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大莲花舞台。”王俏璐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6年,毕业于浙江音乐学院的王俏璐来到白水洋镇中心小学担任音乐老师,并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舞蹈队,希望通过舞蹈进一步丰富农村孩子的精神世界,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任教以来,王俏璐坚持舞蹈艺术创新,创作编排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小学生优秀舞蹈作品,先后4次获得了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2020年,王俏璐和她的舞蹈队还受邀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常传奇》栏目录制,在节目中表演舞蹈《晨光曲》,获得点赞无数。今年,王俏璐又带着舞蹈队的孩子们以一支《十八焕蝶》舞蹈飞舞进杭州亚运会。

  王俏璐始终认为学习舞蹈是一个认识美、体验美和表现美的过程,也坚信学习舞蹈能够打开这些农村孩子心中新世界的大门,更好地培养他们的毅力和恒心。学习舞蹈的过程是十分艰苦的。压腿、下腰、劈叉……每天中午,孩子们都要练舞一个小时,或者练习基本功,或者练习舞蹈训练片段。作为一名舞蹈专业毕业的教师,参加工作7年来,王俏璐的午休时间几乎都花在了校舞蹈队的教学上。“我们学校一直很重视艺术和美育的教育。我自己也下定决心,不管多辛苦,也一定要让孩子们学到专业的舞蹈。”王俏璐说道。

  “这个舞蹈最大的难点就是双扇的运用。往常,我们都是右手拿扇,这次增加了左手拿扇,无疑给作品增加了难度。学生要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去训练双手的整齐度。”王俏璐告诉记者,《十八焕蝶》是她的母校浙江音乐学院的原创舞蹈作品,以浙江传统民间舞蹈形式“十八蝴蝶”为原型进行创作,将传统的民间艺术形态与现代的时代节奏相融合,宛若一群蝴蝶在绚烂的季节里唤醒大地、翩翩起舞。

  “接下来,我会尽自己更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农村孩子完成他们的舞蹈梦。就像这支《十八焕蝶》,孩子们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飞进杭州亚运会,飞向更高的舞台。”王俏璐说。

  什么是梦想,就是为之付出再多的辛劳和汗水都依然甘之如饴。对于王俏璐来说,学生们的破茧成蝶就是她的梦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