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贤村:厚植发展动力 促进村民增收

作者:记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2月09日

  永丰镇留贤村地处*网易体育直播西北门户,104国道穿村而过,交通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在“千万工程”推进中,留贤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从产业富村、生态美村、文化睦村、治理兴村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由点到面、由外到内的全面提升,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留贤新篇章。

  走进留贤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通向四面八方,一座座白墙红瓦的小康民居错落有致。这几年,得益于各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多元化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留贤村完成了美丽蝶变。近日上午八点半,在留贤共富工坊二楼,村民李秀春开启了忙碌的一天。随着电动缝纫机的转动,一顶顶太阳伞伞面在她手里初具雏形。李秀春说:“以前,我都去外地打工。现在,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不仅收入高,还能照顾孩子,真是太好了。”

  与李秀春一样,留贤“共富工坊”现有50余位工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愿景。2022年6月,留贤村将村集体闲置的500多平方米空地改造成“共富工坊”,与市内休闲用品龙头企业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带动周边百余户农户就业,构建了村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的共富新格局。

  目前,留贤村已引进企业9家、共富工坊2家,拥有集体资产达8000万元。去年,留贤村牢牢把握未来乡村的发展机遇,促进城乡融合、产城融合,投入150万元进行庭院改造,以庭院经济为核心,发挥永丰小水果休闲之乡的特色招牌,以原乡人、新乡人、归乡人为主要客群,打造“留贤永丰新农家园”。留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昌龙说:“村里的改造工程给村民们提供了农特产销售场地,吸引网易体育直播游客从市区过来买土特产,实实在在给村民们增收了。”

  厚植发展动力,描绘振兴画卷。留贤村在党建引领下,培植“贤聚富成”党建品牌,以未来乡村为指引,以共同富裕为使命,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抓手,奋力开启未来乡村新实践,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行稳致远。“我们将进一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做法,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发力,全力破解百姓困难问题,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打造以人为本、数字引领、生态宜居的未来乡村。”包昌龙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