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交通+反诈”联动宣传 共筑“平安墙”

作者:通讯员丁晓飞 潘洁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2月09日

  “阿姨,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请主动报废。”

  “大伯,收到陌生快递要注意,你以为自己中奖了,其实骗子等着骗你钱呢。”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反诈意识,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白水洋中队联合白水洋派出所深入黄沙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全民反诈”宣传活动,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创建文明、平安、畅通的辖区环境。

  活动中,白水洋中队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社区群众着重讲解有关非标电动车治理方面的政策法规,鼓励大家主动对非标电动自行车进行置换或报废。同时,以案释法,剖析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让大家直观认识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呼吁社区居民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家人和街坊邻居们传播分享,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和传播者。

  “遵守交通规则是守护你们的生命安全,学习反诈知识是守护你们的财产安全,两者都很重要,千万不要大意。”白水洋派出所民警一边派发反诈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类型和套路,并结合近期被骗的真实案例,揭露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同时,针对老年人群体,着重讲解了“保健品诈骗”“代办养老保险”等新型高发违法犯罪手法,让广大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总之一句话:小便宜不要贪,个人信息不要透露,要求转账不要轻信,真被骗了也不要慌,保存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宣传民警再次说道。

  年关将至,警方温馨提醒广大群众,交通规则要记牢,反诈意识不可少,生命财产齐安全,开开心心过大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2024-04-28 02:51:38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