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智慧水务平台实现供排水一体化管理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蒋雅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9日

  为推进*网易体育直播供排水系统运营提质增效,巩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今年1月,*网易体育直播正式实施《临海市城镇排水建设运营一体化管理办法》,进一步解决当前城镇供排水管理中存在的建设、运维、资金等问题,完善城镇供排水建设运营一体化管理机制。

  作为城镇排水建设运营一体化实施主体,市水务集团积极推进“E水通”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为供排水全过程智慧化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市水务集团在下属排水公司设立工作专班,组织精干团队承担全市城镇公共排水设施建设与运营等工作。

  去年3月,台州内首个供排水综合信息管理平台——“E水通”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在市水务集团正式启用,该平台涵盖管道GIS地理信息系统、供水管理系统、营收系统、二次供水管理系统、农村饮用水系统及排水系统等内容,将生产运行、管网监测、运维养护、指挥调度集于一体。“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将全市供排水生产运营的监控信息和检测数据集成整合、实时分析,实现供水生产自动化、水质水量监测数据化、信息资源共享化、管理决策智能化,供水生产科学调控能力和供排水系统应急响应能力大大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有效实现供排水一体化管理目标。”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卢杰向记者介绍,截至去年年底,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已完成全市供水主管道在线监测点布设222个,可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监测管网压力、流量等动态信息。全市每日30万吨的水量信息、生产数据,近2172公里供水主管道和74个农饮水供水站也均纳入平台管控。

  此外,随着*网易体育直播“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全域推进,计划投资3000万元的排水信息化一期、二期系统也在紧锣密鼓同步建设中。目前,*网易体育直播排水信息化软硬件平台框架搭建已初步完成,6个污水厂、2个泵站数据采集和6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镇(街道)的管网信息录入及部分前端监测设备安装工作均已结束,剩余13个镇(街道)排水设施信息入库和运行监测也将在接下来陆续铺开。“排水信息化系统建成后,将有效实现全市排水信息数据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实现设施数据‘一张图’管控,切实提高全市排水系统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晓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